人生中第一次懷孕,因為沒有前車之鑑過往經驗可以比較,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這樣算是正常還是不尋常。

 

比如說:我完全沒有害喜。聽說這是遺傳,跟有害喜症頭的孕婦朋友們說,他們都羨慕死我了。想必把吃下去的東西都吐出來的感覺一定不大美妙,但是,沒有害喜的結果是:我的體重從確定懷孕那天開始就是直線往上飆阿!

 

比如說:以懷孕七個多月一點的狀態來說,我的肚子尺寸常常讓人誤以為我下個星期就要臨盆了。我娘還跟我說,當年她要我生我哥的前一天肚子都還沒有我現在大!D說我那顆大肚子有好一部分是我自己的,不是滷蛋的,言下之意是我吃很多,所以肚子才那麼大。也不想想,他當年可是一個體重直逼四公斤的嬰兒耶!

 

比如說: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持續地教書,跟小朋友們一起唱、一起跑、一起跳。前幾天,在同一天裡,竟然同時有三個不一樣的人用了『靈活』來形容我。

 

一直覺得肚子越來越大的自己,穿襪子很辛苦、要從床上很快速地起身某摳零、要心平氣和地爬完四層樓梯瞇訓因趴司撥,這樣的自己,已經可以用笨重來形容了,想不到,我竟然還被貼上『靈活』的標籤。所以說,正常的孕婦是要更『動無能』的嗎?我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心血來潮之下,我整理了一下我自以為的『靈活孕婦照片集』。

 

1.JPG

懷孕三個月內吧!?當時還是很肆無忌憚地大跳特跳,常跳得我媽一身冷汗。

 

2.JPG

弓箭步算什麼?

 

3.JPG

蹲馬步也不是問題。

 

4.JPG

跳雞舞也是小case。

 

5.JPG

旋轉、蹲下、起身,依舊靈活。

 

6.JPG

還有這種類似天女散花的舞蹈動作出現。

 

8.JPG

懷孕六個月,還是會跟孩子們一起跑。

 

11.JPG

臉部表情也是很靈活靈現吧!?

 

12.JPG

踮腳尖往上伸展,沒問題!

 

14.JPG

跟小朋友賽跑還可以有第二名的成績。

 

15.JPG

拿的動種田的器具。

 

17.JPG

可以迅速地在一秒內彎腰。

 

19.JPG

七個多月一點,這種大後仰的動作還是可以做的出來。

 

21.JPG

半蹲把身體縮一團也可以。

 

那天當我用自以為很正常的速度跳上腳踏車時,我阿娘在我身後喊了一句:『阿哩馬咖慢ㄟ!一點孕婦的樣子都沒有...』。天阿!我該不會從背後看起來還會讓人誤以為是個少女吧!?(想太多!)

 

覺得自己體態無敵臃腫,完全沒有自信拍懷孕裸肚照的我,就用這一『靈活的孕婦』系列來記錄一下跟滷蛋的這一段充滿甜蜜的負擔的旅程吧!

 

註:臉上加了馬賽克不是想創造神秘感(要也太遲了),是因為開始覺得放一連串自己的照片好害羞,又不是什麼美女美妝部落客之類的人物......我大概真的成熟了,有羞恥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