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在江湖跟人遭總這麼多年,總是不乏聽一些交過外國男友的女性友人說:『當妳交過一個老外男友之後,妳就很難看的上台灣男生了』。好武斷的評論,但是,不管贊成或反對,『外國貨是不是比較好用?』的議題一向是大家爭論不休的問題,而且我相信,大多數台灣的女孩兒,就算沒有自己試用過,對這個問題也多數是傾向於給正面的答案的。


這個歪果忍,到底吸引力在哪裡?

自從大三在何╳仁找到了我的第一份教職工作後,我的生命中就開始有了『老外』的參與。就是就是因為看過太多台灣的老外,一直以來我是對於老外沒什麼太大的好感的。(結果還不是栽在老外的頭上~煙)我想以我閱『外』人無數的經驗,說出『台灣的爛外國人真的有如過江之鯽』這樣的結論應該算是有說服力,真的,台灣真的一堆怪的、花的、品行不良的、在他們的國家跟本就是loser的老外。但是這些losers一個一個飄洋過海來,『渡』了那個洋,就像『鍍』了金一樣,個個變成每個台灣女生搶著要的黃金漢,老沒關係、禿頭沒關係、怪沒關係、是混蛋都沒關係,只要是金髮碧眼,大家永遠搶著要。


這個就是所謂的"white fever"。

我可以理解異國風情當然是會特別讓人有一種浪漫的嚮往,不然『舶來品』也不會特別貴。只是,這個老外的吸引力到底在哪裡?根據我多年的觀察,我分析出來大概是以下的原因:

1. 帶出去很炫:可以讓妳滿足妳大明星一般、一直被路人盯著看的慾望,很風光。
2. 可以練習妳的第二外語:交往一陣子讓妳的第二外語呱呱叫!
3. 老外普遍比較『尖頭鰻』:開車門、拉椅子、脫外套這幾件他們從小做到大的事情通常都正中台灣女生的下懷。
4. 尺寸差別:大家都大人了,我也不要故意避掉這一點,自從跟老white交往後,我的確已經不下百次被用曖昧的口氣問說:所以~老外真的有比較『好用』嗎?事實到底有沒有差不重要,重點是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有差的。

聽起來都是淺不拉幾的理由,不過,很遺憾地,這真的是大部分的理由。當然啦!我相信也有很多『外、台配』是很認真地在談有深度的戀愛的(比自己),只是我過太多那種幾乎連溝通都沒有辦法的外台配,說他們除了肉體上還有什麼深度的溝通,我真的是很存疑。

而我個人現在會給老外加分的最主要原因其實只有一個:

他們通常不會怕他們的另一半比他們優秀。

我一向最受不了一般的男生,喜歡女人永遠躲他們背後的男性,大概是我這輩子永遠不會考慮的族群。老外可以欣賞有想法、獨立、自主的女生;他們覺得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掌握自己生命的女生很迷人;他們不需要女人裝傻、示弱、演白癡來襯托出他們男性的威風;他們不會覺得自是騎白馬的王子,他的人生就是要去救出一個被關在塔裡的公主,然後把她養在自己的城堡裡。

他們可以把女人當作另一個平等的人類,而不是男性社會的附屬品。他們不覺得這一個世界是男人們獨手撐起,所以當然不覺得女人就『只能』當撐住他們的後援。(我們家D就說過如果他以後的老婆賺的錢比他多而且可以養家,他非常願意待在家煮飯、洗碗、帶小孩這樣的話)

這一個特質,以我過去跟台灣男生相處的經驗,真的是比較少存在的。很多台灣男生不是被我們這樣的女生嚇跑(說我們太強勢,令人有壓力),就是想要征服我們,讓我們變成他們專有聽話的小貓。在我的感覺裡,能夠自信到不會因為另一半能力比你好就覺得自己男性威嚴受損的男人,才是『正港的男子漢』。

其他的原因如:

很炫 – 想要炫,交一個帥的台灣人也可以阿!而且我真的不覺得一樣花樣的台灣少女跟一個啤酒肚、禿頭的外國中年男子走在一起有什麼好讓人欣羨的。

練習第二外語 – 想學一個語言,現在老師滿街跑!而且如果沒有心,就算交一個老外,最後變好的大概也只有肢體語言。

體貼 – 真正的體貼不是開車門、拉椅子、脫外套,真正的體貼是讓你真心地感受到他在乎你,自己有沒有被愛、有沒有被珍惜,這個問題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仔細地想一想是就會有答案的。不要忘記,他會幫妳會開車門、拉椅子、脫外套,他當然也會對其他所有的女人這樣做。

其他所有的原因,對我而言真的都不構成原因。所以,這個老外的吸引力到底在哪裡?大家可以各自有自己的答案。

但對我而言,吸引我的不是他白不白,而是他man不man(對!我就是只要man的!)。

 

 

如果符合了我要的條件,那『白』才可以加五分, 因為,漂亮的混血baby誰不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