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一篇”white fever”所言,自從大三在何╳仁找到了我的第一份教職工作後,我的生命中就開始有了『老外』的參與。

第一次被一個加拿大籍的外師追求,結果發現他要的只是我的『罵帖』。第二次被一個紐西蘭籍的外師告白,結果他因為我不是基督徒而在告白後馬上宣布他不能與我交往。(我都還來不及說:『不好意思,你也不是我的菜』咧!)在美國那幾年,漸漸地認清了我這一個款不是老美的菜,因為那幾年前前後後,大概只有兩個審美眼光獨到的有為青年對我表示過好感:一個是才20歲就結婚又離婚的年輕小爸爸;一個是只跟GPA(註一)高於3.5交朋友的怪喀。我後來自己歸納出來的原因是:我這一款看起來太小,像未成年少女,所以引發不起美國男性的慾望。仔細想一想,這個說法整個就是非常合情合理。(碎嘴菲:1624514994.jpg


回到台灣後,這個『我不是老外菜』的認知卻受到劇烈的動搖。

這幾年來我似乎有變成老外磁鐵的趨勢,以我這幾年已經收山不泡夜店的生活形態,我還是林林總總地遇到過黑的、白的、要一夜情的、說我是他soul mate的、路上搭訕的、第一次見面就硬要親下去的……大概是有機會聊上一次天的,通通都會敗倒在我的裙腳下。(←我媽又要說我不知羞恥了)

我自己也想不透我一樣的身材、一樣的size,怎麼突然間就變成老外菜了?

一陣子,我以為是因為我的『異性緣』開了,在過了女人最精華20少許、爬過25瀕臨30這幾年,老天爺終於把我那儲藏異性緣的密室門打開,好像要補償我過去那25年來備受冷淡的遭遇一樣,用著穩定而持續的速度將各式各樣不一樣的男人送到我面前。除了這個,我好像找不出其他說法來解釋我的人生為啥會突然從灰白色變成桃紅色的現象。(我不想承認識大概是因為我大學時還沒從豬轉變成人的關係)

由於對於外國人先天上的防衛(因為我一直覺得會想追台灣女生的外國人都是覺得台灣女生很簡單,很好上手的),加上我之前遇到過外國人也的確都是覺得台灣女生很好上手的,讓我這幾年即使有一些機會,我還是一個一個讓他們揮棒落空。 可別以為我們每一個台灣女生都是便宜貨色!(正氣凜然)

一直到我認識我們家老white男友跟他的室友,我才開始願意相信,在這幾年、在台灣來了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之後,或許,我是說或許,台灣也開始有一些比較『正常』的外國人了。

前一陣子跟他們兩個聊到有關於white fever的問題,他們當然也知道身為一個外國人,在台灣把妹的確有一些先天上的優勢。但是一般人對於老外的既定印象:好色、私生活很亂、每一個人都亂搞男女關係、每一個都有愛滋病…等等也的確讓他們在遇到真正好的台灣女生(手比自己)時有一定的無力感,因為他們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跟證明才能讓對方放下成見。談到『大家都愛老white』的現象時,他們竟然也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觀點:

“Not only Asian girls want to date white guys, most white guys would love to date Asian girls, too.”

他們說老外也有 ”yellow fever” 的。

他們來自一個全美最多國際學生的大學,其中又以亞洲學生居多,每當白人跟亞洲女孩的組合時總是可以得到許多欣羨的眼光,跟亞洲人交往可是被覺得很炫的呢!

這樣的說法讓我大感意外,(誰叫有太多台灣妹妹被white fever衝昏頭,致使有一些不好的名聲在外頭…)仔細一問才知道他們覺得大部分Asian girls的優點有:

1. Asian girls are usually very smart. 亞洲女生通常成績都好,沒辦法,我們亞洲人就是會唸書、會考試阿!

2. Asian girls usually have good body figures. 大部分亞洲女生對外國人而言都是紙片人(跟一堆高頭大馬的白人女生比,我們哪一個不是紙片人?),老天~這真的是一個好讓人心醉神迷的說法阿!都不用擔心自己會太胖喔!因為他們的標準真的很寬,有一陣子我明明已經覺得自己胖得快變回豬型了, D還只是戳一戳我肚子的那一圈肥油說:『ㄟ?你是不是有比較胖?』我那陣子多了快4公斤耶!他竟然只是說我是不是有比較胖……

3. Asian girls are usually very easygoing. 亞洲女生好相處,在女性主義的教育下,很多美國的女生都被養成『小公主』,要男生服侍、要男生無微不至、要事事以她們為中心……相較起來,我們的教育讓亞洲女生好相處多了,不會因為選的餐廳不合她的意就噘一晚上的嘴、不會因為天氣太熱就一整天不想說話、不會一邊跟你出去玩一邊抱怨那個地方有多無聊...就算有抱怨我們也大多數不會馬上講出來抱怨(沒辦法,咱們中國的教育就是一直教女性同胞們壓抑自己阿!),這些特質對他們而言可是讓感情輕鬆自在的重要因素咧!

4. Asian girls are very cute. 這個cute有很多層面,外表cute(因為我們通常比較小隻)、個性cute(大概是那種普遍愛撒嬌、愛小鳥依人的特質)、動作cute(大概是類似那種每一個台灣女生照相都會比YA的動作),總之整體的感覺就是cute,這個對普遍的外國人而言大概真的是很殺的一個特質。

原來咱們台灣女孩是有台灣女孩的優勢的!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地當自己就好。

什麼!!!???怎麼繞來繞去,為什麼我們又回到『愛自己』這樣的老話題?

唉~~~我這幾年來就是拼命地再跟身邊的哥哥弟弟、姊姊妹妹分享這一個我這幾年頓悟出來的人生智慧,如果有一個『愛自己教』,我大概可以當選最佳傳教士。

只是阿!有慧根聽的懂的人真的是手指頭數得出來呀! (背手遙望遠邊的山)

或許你很聰明、你身材很火辣、你很隨和、你很可愛,但是,如果不懂得自己的價值,不會欣賞、珍惜自己的美,那麼,妳的聰明會變咄咄逼人、妳的身材火辣會變『只是炮友』、妳的隨和會變沒有主見、妳的可愛會變黏人…….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因為你不好嗎?當然不是,想想,如果妳都覺得自己不夠棒,那別人為什麼要覺得妳優?白搭嘛!這是所有問題的癥結,只是大多數人都參不透阿!

所以,管他什麼fever,什麼膚色、什麼種族,真正的魅力永遠來自於那個裡面的自己,這......就是我桃紅色人生的祕密,簡單吧!?好了,現在祕密都跟大家說了,現在,我們就一起邁奔向桃紅色的人生吧!





【註一】 Grade Point Average,美國學校算平均成績的方式,滿分是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