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大紅讓我想到一些事。

 

大家拼命地說林書豪是台灣之光,但是如果我讀到的資料沒有錯,林書豪可是土生土長的美果忍捏!生於斯,長於斯,說他是台灣人的驕傲,根據哪邊來?

 

我不是說林書豪不好,大家不要崇拜他。他真的很了不起,想愛他的人可以大力愛,但是扣上民族英雄、臺灣之光這樣的光環,是不是有一點牽太遠?

 

然後,我還想到了王建民。

 

他可是當年我教書時教到baseball player這個職業時,一定會舉、學生一定會知道的例子。現在跟學生舉王建民當例子?我就不是那麼有把握了。

 

我還想到了咱們台灣人的『性子』。

 

我們總是這樣的,在庸庸碌碌、平凡無奇的生活中,我們永遠在找一個偶像。一個可以代表臺灣,可以大聲說出來,然後全世界都聽過的偶像。

 

最後,我想到了咱們逮彎郎的民族認同感。

 

那種拼命找尋偶像的性子,是不是因為我們無法找到對自己民族的定位?

 

藍色小精靈說,臺灣中國本一家,但是,同一家子會什麼戶口名簿不同一本?

史瑞克說,臺灣是一個自我獨立的國家,那下次介紹自己時能不說自己有五千年悠遠的歷史文化嗎?

 

一切都是很模糊尷尬的阿!

 

要我實話實說,我覺得臺灣、中國是同一個娘胎出來的兩兄弟。然後,臺灣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隔壁的王伯伯收養,雖然只有一牆之隔,但是卻是在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環境中成長,而中國則是留在親生媽媽身邊。兩個人,有從娘胎帶出來的相似天性,但是因為成長環境的不同,漸漸地造成了兩個人不一樣的個性

 

這種我來自於你,但是我卻跟你不大一樣的認知,或許是我們逮彎郎們要真正去認清&接受,然後,我們才能真正專心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