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293.JPG

終於恢復食慾,又開始享受吃東西的摟愣。

 

有在美國住過的冰有就知道,在美國如果沒有保險是沒有生病的權力的,因為在米國看醫生毫~~~~~貴的阿!不過,看自己的孩子體重一天一天掉,本來在台灣好不容易養出來的小肚子到美國不到一個星期就消失殆盡,連尿布都要買小一號才包的住他,這樣的狀況,就算看醫生要花掉我們一條手臂&一條腿也是得去看的阿!

 

我婆婆一聽到我們要帶摟愣去看醫生,馬上二話不說地打了電話預約了D小時候(好一個父子傳承)的小兒科醫生Dr. Gulley。

 

到了Dr. Gulley的診所,首先就是要填大概一百張表格(也太誇張!),之後就是坐在等候區等護士叫名字。進了看診間之後,護士小姐先把我們帶到一間只有一張床、一個洗手臺跟幾個櫃子的房間,我心想Dr. Gulley應該還在看其他病人,所以暫時安排我們在那邊等他。等Dr. Gulley的同時,護士小姐就先幫摟愣量身高體重,做基本的紀錄。過了不久之後,Dr. Gulley大步地走進等候室,先跟D寒暄一下之後,他就開始洗手、問問題、看診了。

 

蝦瞇!?這間就是醫生看病的看診室?不要說電腦,連一張椅子都沒有耶!不過,這似乎就是他們方式,Dr. Gulley問了很多問題,從摟愣的生日、台灣生病的歷史、他到美國後的作息,檢查了摟愣的喉嚨、耳朵、聽診,之後Dr. Gulley下了一個結論--摟愣最近應該比較不喜歡喝奶,不過固體食物他應該比較不排斥

 

   Dr. Gulley未免也太厲害!我們都還沒有詳細解釋摟愣進食的問題,怎麼他一下子就把摟愣的狀況給摸清楚了捏?Dr. Gulley接著解釋說因為摟愣耳朵正在發炎,吸允的動作會增加他的耳壓,所以他會痛,當然他就不喜歡喝奶了。醫生這麼一解釋,我整個就明白了起來,難怪他不喜歡自己吸奶,但是卻願意喝我們用滴管一滴一滴滴進他嘴巴的Pedialyte阿~~~

 

Dr. Gulley之後幫摟愣開了一些藥(抗生素,真的有作用的藥,不是開來讓『父母心安』的藥),跟我們說天天讓摟愣吃,三天後摟愣的進食狀況應該就會改善很多了。結果,摟愣吃了藥的隔一天,就恢復了他平時食量的百分之八十。

 

1775465323.jpg    Thank you, Dr. Gulley!現在只要摟愣可以順利地進食,其他都是小問題啦!

 

開始正常進食的摟愣,也漸漸地回復到他原本咕嘰咕嘰惹人愛的個性,才沒幾天,就很開心地跟曾經讓他拒之於千里之外的奶奶玩成一片:P1150272.JPG  

呼~為娘的我可是鬆了好大一口氣阿!千里迢迢飛來這,如果摟愣不肯跟美國奶奶相親相愛,我可是縫補不起美國奶奶破碎的心阿!

 

進食問題結束後,現在就只剩下時差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了。

 

出發前做功課爬的文章們都說,調時差沒有什麼方式,不管嬰兒還是大人,就是慢慢地讓身體習慣新的作息,沒有特效藥,沒有捷徑...,我們也問了Dr. Gulley這個問題,他也是一樣的見解。看來,我們只能讓時間解決一切了。

 

不過,幫嬰兒調時差還真是一件任重而道遠的事阿!為了讓摟愣白天可以醒久一點,我們就盡量在白天帶他出去散步,不過,剛開始幾天總是這樣的狀況:

P1150196.JPG

我們千辛萬苦幫他打扮好、穿好衣服,爸爸抱著他才推開門走出去,他蛋老爺就已經不支在爸爸的肩頭上暈過去了。(嘆口氣,還是得把他大爺抱回床上讓他睡阿!)

 

   Roland.jpg 

 三點半起床的摟愣與熬夜玩電動還沒睡的爸爸&阿背們。

 

P1150253.JPG  

五點起床玩爸爸皮帶的蛋大爺。

 

結果,摟愣從第一個星期的天天晚上三點半準時起床,慢慢地,變成四點半、五點半、六點......約莫快兩個星期後,他終於可以一覺睡到早上八九點。(媽媽:1775465345.jpg  )

 

 好啦!現在生病跟時差的問題都解決了,我們可以開始過阿美哩肯生活、享受我們好不容易掙來的假期了吧!?

 

《菲比美利堅生活觀察日記to be continued...》 

 

 批耶絲:我知道很多人想知道這樣在美國看一趟醫生要幾多錢,答案是$75(這還只是醫師看診費,不包括藥錢的喔!),折合台幣約莫兩千多一些,比起台灣150塊就可以看診+拿藥,這樣的價錢很嚇人吧!?不過,當天我們回家後跟我婆婆報告我們花了多少錢,她一聽到那個金額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Wow~ That's very cheap!!! 看來,老美都習慣花大錢在醫藥費上啦!全民健保真的是台灣最先進的政策之一,大家要好好珍惜阿~~~(語重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