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東西紅包文化差別的文章時才發現,原來我整個忘記寫今年二月在美國宴客的這件事。當初一直沒有寫是不想讓自己的旗袍造型在台灣的婚宴前曝光(加上那造型我實在是不甚滿意),結果,過了半年就完全忘記了那檔事。現在趕快把照片整理一下弄上來,雖然不是很典型的美式婚宴,但是,畢竟對我這台妹而言,仍是一生(希望)一次的經驗阿!

 

(跳一下)

當初因為聽說在美台結婚的手續上,在美國先登記再回台灣認證會比先在台灣登記再去美國認證簡單很多(雖然事後證明其實也沒有簡單多少),所以我們決定在台灣的婚宴之前,先去美國結婚登記一下。在回美國之前,我當時未來的婆婆就跟D來來回回地討論了非常多次我們此次美國行希望是什麼樣的一個婚禮,不過由於我們計畫正式的婚宴要在台灣舉行,而我公婆當時也已經決定七月要休假來台灣參加我們的婚禮,因此我們就決定美國就簡單地跟他們「那裡」家族(D姓Nalley)的親戚朋友吃個飯就好了。決定了婚宴的形式後,我婆婆又問了我們有沒有喜歡的主題顏色?D跟他媽說了橘色之後,再來這次美國喜宴我們除了橋假期買機票之外,就再也不需要擔心其他所有的前行作業了。

 

等我們到了美國,我才發現我那才華洋溢的婆婆已經幫我們寄出邀請函(我們台灣的邀請函就是抄襲她的作品),然後打理好所有宴客的細節,我當天只要負責把自己打扮好,然後出現在會場就可以了。這次有照片,大家就看圖聽故事吧!

 

1 [Desktop Resolution].JPG

因為是旗袍的造型,因此需要一個挽髻的髮型。本來想要自己挽,甚至還在出發前特地去問了我台灣的造型師怎麼弄,不過,最後一刻,我還是對自己的拙手沒有信心,花了25塊美金請專業的幫我弄。

 

4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成品。不過我必須說,美國的造型師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東方人的頭髮造型。頭髮是挽上去了,但是我也活生生多了10歲。

 

6 [Desktop Resolution].JPG

這挽得高高的髻,我整個就是媽媽桑的fu阿~~~

 

7 [Desktop Resolution].JPG

為了這個旗袍挽髻造型,我特地從台灣買了一個所費不眥(想說台灣的婚禮也可以用到手就滑了)的髮飾過去,結果就這晚用了一次,回台灣後台灣根本沒派上用場。彎摳.jpg 

 

8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我們的晚宴場地選在一家叫Buckhead's的美式餐廳。

 

9 [Desktop Resolution].JPG

宴會廳的落地窗外是Ohio River的夜景。

 

10 [Desktop Resolution].JPG

宴客廳內部的擺設。

 

11 [Desktop Resolution].JPG

餐具餐廳負責,不過桌子的裝飾是我婆婆設計的。

 

12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我婆婆插的花。

 

13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我婆婆訂的/裝飾的結婚蛋糕。(看得出來我們的主題是橘+紅吧!?)

 

014 [Desktop Resolution].JPG

新人打扮好亮相了~(請不要注意我不肯乖乖團結在一起的瀏海)(這樣一說,大家反而都注意了吧!?)

 

14 [Desktop Resolution].JPG

各式各樣的酒類。

 

14-1 [Desktop Resolution].JPG

現場採自助用餐的方式。

 

16 [Desktop Resolution].JPG

跟當時未來的公婆的合照。我婆婆連身上的打扮都有配合當天的色系捏!(我的瀏海越來越張狂了...)

 

17 [Desktop Resolution].JPG

悲喜交加的父母跟即將被拐到台灣的兒子合照。

 

18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才有這一張我們在雪地裡的合照,如果沒有記錯,當時外頭的氣溫是零下20度。

 

21 [Desktop Resolution].JPG

D的二哥有一對超可愛的兒女,不跟他們互動,光看他們小朋友自己玩耍就可以讓我很快樂。

 

當天晚宴的開場是我公公的致詞。因為我自己是被祝福的新人之一,總不能不識相地繼續拿相機猛按快門。不過我記得公公當時的致詞大意大概是:他們那裡家的最後一個晚輩終於成家了(D在他同輩的親/堂/表兄弟姊妹中,是最後一個結婚的)。雖然花了很久的時間他兒子才找到他生命中的女人,但是他很驕傲他兒子選到了一個很棒的女人,只是唯一有一個缺點,就是『太遠了』。

 

當初我聽到公公講那一句話時,心中五味雜陳的。雖說美國人的家庭關係不像我們多數家庭一樣唇齒相依,但是,有多少父母看著自己的兒女要搬到地球的另一端去生活而不會惆悵的呢?後來我跟D說,我們以後一定要努力賺錢,至少,每年要可以讓爺爺奶奶看兒子看孫子一次阿!

 

23 [Desktop Resolution].JPG

公公致詞完之後大家就是開動開始吃了。

 

23-1 [Desktop Resolution].JPG

那裡家的孫子輩們~

 

24 [Desktop Resolution].JPG

吃飽喝足就是大家隨意交談social的時間。

 

我超緊張的這時候!因為那裡家的親戚們,除了D的直系家人,其他的人+D的老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但是身為主角的D一下子要跟這個阿姨寒個喧,一下要跟那個姑姑打個招呼,所以我很自然地就落了單。我記得那時候我還拉住D的衣角,偷偷在他耳邊說叫他不要放我一個人,D叫我放輕鬆(怎麼可能?),就很自然地跟大家閒聊就好。那時候,我第一個感覺其實是:媽呀!這是我學英文15年來的總驗收嗎?要跟在場好幾十個口音腔調各自不同的老美做面對面的對話耶!當下擔心的不是人家會擺臉色給我看,心裡ㄘㄨㄚ的\,是自己的英文聽力跟表達能力會跌股阿!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如果我都可以跟D交往那麼久溝通無礙,那其他人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啦! 

 

25 [Desktop Resolution].JPG

再來就是要切wedding cake了。

 

25-1 [Desktop Resolution].JPG

新郎新娘都要先各切個一刀。

 

25-3 [Desktop Resolution].JPG

當然要擺姿勢給眾人照相。

 

26-1 [Desktop Resolution].JPG

各切下一塊蛋糕後,

 

27 [Desktop Resolution].JPG

再演出互相餵食的橋段。(要說,這應該就是老美的傳統了?因為以上動作我們都是順著眾人的指令完成的)

 

29 [Desktop Resolution].JPG

再來就是致詞時間囉!其實這個沒有事先說好,大家就是隨意想說話就說話。第一個致詞的是D的超超超級麻吉,從高中到現在的好朋友,人家可是NASA的火箭工程師耶!

 

30 [Desktop Resolution].JPG

再來是D高齡八十幾歲的老奶奶。奶奶人很好,是一個很風趣的人。不過,她當時的致詞最後竟變成她跟我們新人的閒聊跟她自己的喃喃自語,眾人一時間呆在那邊不知如何反應(D的臉上很明顯地寫著:『奶奶,哩係低公蝦瞇?』),最後終於靠我婆婆大喊一聲大家乾啦!來解決了當時的尷尬。

 

31 [Desktop Resolution].JPG

D的大哥大嫂。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大哥都這樣,但是我發現大哥們都好man喔!D的大哥是國家軍人,偶而要到伊拉克去服役的那種。

 

33 [Desktop Resolution].JPG

D的帥二哥全家福。好賞心悅目的一家子~

 

35 [Desktop Resolution].JPG

那裡家三兄弟。個個有各的風采跟迷人之處,可惜通通被夾去配了.....

 

36 [Desktop Resolution].JPG

那裡家大合照:等我肚子爭氣一點擠一個出來之後,就可以來照完整的『三代同堂』照片了。

 

39 [Desktop Resolution].JPG

D的高中同學們。(偷偷說)裡面還有D的高中女友呢!(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多看她兩眼,然後覺得D選女友是越選越優秀的反應)

 

40 [Desktop Resolution].JPG

散會前再度被推在一起照張咖剖照。

 

42 [Desktop Resolution].JPG

回到家後還有一個after party,我們在拆一個D表姊親手幫我們做的禮物。(大家可以注意到,我一回到家就把阿桑的髮髻頭KO出局了)

 

42-1 [Desktop Resolution].JPG

是一床手工棉被~

 

42-2 [Desktop Resolution].JPG

裡頭竟然還有我倆的肖畫像。

 

42-3 [Desktop Resolution].JPG

好一個只屬於我們二人的禮物阿!

 

43 [Desktop Resolution].JPG

兩個人裹在一起

 

46 [Desktop Resolution].JPG

以後可有長長的人生得互相取暖阿!(不過通常是我偷他的體溫比較多)

 

47 [Desktop Resolution].JPG

拆完禮物後,男人們就開始玩起他們男人的紙牌遊戲:Euchre

 

48 [Desktop Resolution].JPG

新郎此時還興致勃勃地跟高中同學們喝酒聊天敘舊。

 

49 [Desktop Resolution].JPG

但是新娘已經累到眼睛快要睜不開了......

 

50 [Desktop Resolution].JPG

隔天早上我婆婆起了一大早,幫大家煮了一頓超豐盛的早餐。

 

51 [Desktop Resolution].JPG

我跟我二嫂(哈!這樣稱呼她還真怪,我通常直呼她名誨啦!)很有話聊,因為我們都是搞兒童教育的。

 

52 [Desktop Resolution].JPG

剛娶到世界一級棒嬌妻的幸福男人。(碎嘴非:1624514976.jpg

 

p042 [Desktop Resolution].JPG

最後用一張最可愛Trinity的照片做結。要我有一天生的出女兒,可以像她這樣可愛聰明有個性,我真的就謝天謝地,馬上造橋鋪路去回饋社會了。

 

 

寫著寫著,我真的很懷念印第安那的空氣、我婆婆的廚房還有他們家前面那一片大大大的庭院阿~~下一次再回去,應該要是好幾年後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