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rek 

 

一開始實在不知道怎麼算自己已經懷孕幾週了。

 

看了書,書上說應該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那一天算起。那時很疑惑,怎麼這樣推算受孕的時間呢?又不是說月經一來我就受孕了...後來才知道,等到確定懷孕後回去推算,最後一次月經來之後就開始算是懷孕的旅程了,即使前面的兩個星期是我們女生每個月都在做的事情。

 

好像不是很清楚?我換個方式說好了。

 

我們女生每一次大姨媽來,都是排出這個月沒有受精的卵子。以正常的28天為週期來看,通常在大姨媽來之後的兩週就會有另外一顆繼宇宙之生命的卵子小姐再度成熟準備進行她神聖的任務,如果在這幾天的時間內精子先生們有揮軍北上,郎有情妹有意有看對眼,兩人結合後就是所謂的受驚受精卵了。如果因為命運的創治,該卵子小姐沒有遇到她的Mr. Right,那就她就會繼續一直熟、一直熟,最後變成大姨媽然後來叨擾我們女孩兒們的底褲幾天那樣。

 

用數字的方式來看,如果阿好在8月28號發現自己懷孕了,這時候她要去回想一下自己上一次大姨媽是何時來訪?如果說是7月31日,那懷孕週期就是從7月31日開始算,所以到8月28號當天阿好就是已經懷孕4週了。不過,除了有在努力做人的爸媽,大家應該都是在大姨媽慢了一陣子之後才會驗孕,所以懷孕週數都會比4週多一點,比如說我弟妹發現時都已經是七八週的事情了。

 

照片是這星期去產檢時的baby照片。我拿著照片在D面前晃了很多圈,問他有沒有熱淚盈眶的感覺,他很冷靜地跟我說他要真的看到一顆頭從我下面鑽出來他才會有感覺。好不浪漫,但是相信這是大多數準爸爸的心情吧!?畢竟,他們現在什麼都感覺不到阿!(他們現在看得到的大概只有老婆日漸消失的腰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