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格務公告


★ 想寫的東西依舊太多,手上有的時間仍然太少。

★ 想發摟滷蛋&海帶最新消息請按這邊→→→The Egg, The Seaweed & More

★ 想看認真工作最美麗的女人請按這邊→→→ Exploring Through English


方太太那裡受盡屈辱(不是因為人家人不好,還不知道原因的要點進去我原文看一下)回到家之後,我整個人意志消沈了好一下。不過還好生性樂觀,我馬上就東山再起,繼續投入孤狗大神的懷抱中了。當我正在網海中載浮載沈的時候,突然間我似乎覺得有人輕輕地打開了我的天靈蓋,然後我竟然想起很久以前好像不知道跟哪一個朋友聊天時他好像有提到Fiona這個名字。孤狗了一下,就找到了這家賴惠蘭Fiona Lai婚紗禮服設計。逛了一下她的網站,看了一些客人的迴響之後,我再度重燃信心,打個電話跟Fiona本人約了時間之後我就在下一個星期六來到了在永和市中和路上(→好清楚的地名,1624515040.jpg賴蕙蘭婚紗禮服設計。工作室其實蠻明顯的,但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還是走過頭,因為Fiona的工作室在一棟公寓大廈的裡面,沒有直接在街上的招牌,所以很容易密司掉,不過位置大概就是在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出站後的右前方方位,找一棟大樓,然後眼睛睜大認真看,應該就可以找到。

 

要到到Fiona這邊訂做禮服的客人都是必須先預約的,因為她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第一次見到Fiona的感覺相當良好,她是一個很親切的設計師。我帶著我薄薄的幾張婚紗研究資料,一一跟她說我想要的禮服設計,她很有耐心地聽完之後跟我說了他們那邊全新訂做的的禮服價格會比較高,因為要重新打模子之類的,所以她建議我先試試看現場有的白紗,看看哪一種感覺我最喜歡,然後再來做決定。

 

之前一直一直聽結過婚的新娘們說禮服一定要試穿,一開始我是覺得很麻煩,都活30年了,哪裡會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款式的衣服?而且每一件禮服穿脫都好麻煩,我們的婚禮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項要處理,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耐性在那邊一件一件穿穿脫脫。不過,既然人都來到人家的地盤了,我就姑且試個一兩件吧!然後,在更衣室的布簾拉上之後,我從鏡子的反射看到Fiona本人帶著白色的手套站在我身後,幫我送上第一件禮服,然後很仔細小心地幫我把禮服穿好、拉好、整理好。說實話,我當時的感覺實在是棒透了,跟之前在方太太的時候,我必須自己在更衣室裡面套衣服,然後拉鍊拉一半拉不上去還要開門叫門外的阿妹來幫我拉拉鍊的情景實在是差太多啦!然後換好衣服之後,布簾一拉開,我往後退了一步,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我們的婚禮選辦在這樣的一個地方:

P1020944.JPG  

人家拿來露營用的場地,只有照路的昏暗燈光,沒有舞台、沒有音響設備、沒有冷氣、沒有桌椅。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一心忙著找桌椅、找燈光音響、架舞台之類大項的事情,等到一切都有眉目之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但是這樣都弄好了之後,這場地頂多像一個救國團的晚會活動地點,哪裡有辦婚禮的FU阿?我不是那種要浪漫唯美、滿天氣球、滿地花瓣的新娘,每每看到其他準新娘花好多天的時間在製做接待桌的金蔥簽名筆或是親自縫製送客的小熊玩偶時我都身體整個『恰壓』起來,我待做列表上事情一萬件,哪有時間跟你一針一線縫什麼洋娃娃啦!所以我對結婚場地的標準就是-- 至少要看起來有像在辦婚禮的樣子-- 就好。雖說我沒有什麼美感,但是,我有估狗大神。速速上網看人家怎麼做婚禮佈置的: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序進入六月,我漸漸地接收到越來越多不知該如何變裝朋友的『委婉抱怨』。本來我們都覺得其實不難的一件事,被大家一講好像變成了讓大家食不安寢的巨大壓力,想一想,我心裡真的是很過意不去,因為那真的不是我們當初的立意阿!是因為前篇文章的鋼彈嚇到大家嗎?所以大家覺得一定是要那樣程度的變裝才夠誠意?才算達到標準?

 

No~No~No~No~不~不~不~不~阿~~~~

 

通常我們去人家的婚禮都會稍微花心思打扮一下的吧!?我就有好幾次為了參加婚禮而置裝的經驗呀!我們要的,其實就是把同樣的時間精力花在找/做一個不同於平日的你自己的造型而不是找一件小洋裝或是一雙高跟鞋罷了。不過,為了讓大家有更具體的概念,我這次找了一些圖片來給大家餐扣跨賣。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寫完我的夢幻婚紗第一篇之後,我發現我好像少了一個環節忘記交代。

 

我對自己的婚紗,說實話一直到前兩個禮拜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望。大多數少女腦中那一幅『穿著白紗走在紅地毯另一端』的畫面,說真的,還真沒有在我腦海裡出現過。一直到實際開始籌畫婚禮了,我滿腦子想的也大部分是婚禮形式怎麼別出心裁、客人怎麼玩會開心、新郎要怎樣會比較有參與感等等,當然是想要當美麗的新娘阿!但是,怎樣美麗的新娘?什麼樣的禮服?什麼樣的頭紗?什麼樣的髮型?什麼樣的整體造型?這些,我通通沒主意。我只知道,我不要是化著一個厚厚的、讓人看不出我原本長相的妝以及頂著一個滿頭金粉或是把頭髮夾捲為唯一出路髮型的新娘。

 

這幾年,只有一次跟陪女性朋友(就是妳,Cathy襄)去婚紗店試穿婚紗的經驗,而且那還是好幾年以前,我現在只記得當年的感想是『結婚禮服都是給大胸部女生穿的』,對於自己有一天也會塞進那樣的服飾我不但一點期待之情都沒有,反倒是開始有一種隱約的擔憂,我這五短身材+小胸+粗壯的手臂,會有穿起禮服好看的磨門特嗎?不過,以當時連男人都沒有著落的情況下,這個憂心很快地就被我踢到牆角去了。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開始找婚紗時,我就打定主意我要一件短白紗。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野地婚禮』實在是不適合拖著一大件白紗跑來跑去,加上我從來沒有穿長裙好看的經驗過(要不是看起來矮就是看起來腿短),再加上很多年之前陪妹妹看浪漫滿屋時宋慧喬穿了一件前短後長的白紗,當下心裡的第一個感覺是『哇!這白紗也太特別了吧!?』,應該是那時候開始我就心屬短白紗了。

 

4.jpg  這一件很有Sex and The City的fu。

 

10.jpg Stephanie介紹給我的Vera Wang,好簡單高雅。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這個邀請卡是我超有藝術美感的婆婆設計的。第一眼看到時我就愛不釋手,太有質感了!所以我們就大老遠地從美國扛了所有的材料回台灣。當時心裡想的是,反正我朋友也不多,一張一張做也花不了我多少時間吧!?

1 .JPG

這是原裝盒子中,每一張卡片的基本材料。

 

2.JPG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結束了跟人人擠人的一天之後,在出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我牽手突然大叫:

 

"There is an old man on the street strutting in his boxers!"

 

一開始還沒有聽清楚,心想老人與箱子是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結果他半路煞車,要我等老人出現,結果三秒後我看到了這個: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整個就是職業病來著。做婚紗研究還是不忘學一下英文,記錄一下,提供以後的準新娘逛國外網站找婚紗時一點線索。

 

基本上,看婚紗的設計會看三個地方:

1. 頸肩線設計,英文→ neckline

2. 整體剪裁,英文 → silhouette (英英釋意:a dark shape seen against a light surface)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婚禮的主題消息散播出去之後,有很多的朋友憂心重重地跑來跟我說他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裝扮』。(好吧!我承認我扯謊,其實只有一兩隻小貓用雲淡風清的口氣跟我提過這件事,我想現在大多數的人心理都打一個『在等婚禮的前一個星期再趕快在網路上標一件護士或是什麼平凡職業的制服』的算盤吧!?)。也有不少人(這沒扯謊)跟我抱怨過這種主題太為難普羅大眾(大家心裡的OS我知道→不能就打扮地漂漂亮亮然後開開心心地地去吃一頓飯就好嗎?)。不過!雖然一開始這個變裝主題完完全全都是新郎的唉低兒(完全沒有在逃避責任的意味兒),但是,以婚禮籌畫到目前這個地步來看,我發現:

 

冰幽阿!你們如果沒有好好打扮,怎麼對的起我們當天要給大家上的菜阿~~~

 

這個上的菜,可不止是當天大家會吃到、喝到的『菜』,還有活動設計、還有節目表演、還有你截至目前為止人生尚未有過的婚禮經驗(媽呀!我話講真重,不過,是實話)。昨天跟之前我提過的那位拍婚紗想法跟我很像的妮可(她現在是婚禮企畫)聊了一下,妮可人很好,在我這個千萬頭緒理不出端倪的當口兒,很中肯誠實地跟我講了她的想法跟建議,提點我這個階段該先照顧到什麼東西,然後她最後跟我說了--其實我們要做的東西,以他們辦婚禮的經驗實在是幫不上太大的忙。因為一般婚禮需要照顧的細節,我們通通不會用;但是一般婚禮人家給你傳便便的東西,反而要我們自己去張羅準備。真的,一開始細想,我就覺得我的『菲比囤積30年終於銷出去之婚禮』企畫書大概會有10頁那麼長......講這麼多,絕對不是在威脅大家使用苦肉計,只是希望一點現實狀況的分析會喚醒大家的良知興趣,試想,參加一個婚禮不但可以吃到美味的、喝到可口的,還可以玩到瘋狂的、看到養眼的...對於主人家只是一個小小的『希望賓客都可以有不同於平日打扮的』要求,又有什麼好跟我們計較的呢?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五月四號,認真算,距離我們的大日子還有64天。看了一下手中婚禮的待辦事項:

 

1. 寄發邀請卡

2. 確定雲林+台北的造型師

3. 確定雲林+台北的婚禮攝影師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然,此行來關島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參加 Alex & Yoko的婚禮囉!這算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參加過的最不一樣的婚禮了。

 

wedding人2.jpg

相較於前幾天天天短褲T恤的打扮,為了這個婚禮,女孩兒們都費心地打扮了一番。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為什麼去關島?
  • 請輸入密碼: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個已經被傳閱過無數次的故事。

===========================================

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籠子上頭有一串香蕉,實驗人員裝了一個自動裝置:若是偵測到有猴子要去 拿香蕉,馬上就會有水噴向籠子,這五隻猴子馬上會被淋濕。

首先有隻猴子想去拿香蕉,馬上水噴出來,每隻猴子都淋濕了;每隻猴子都去嘗試了發現都是如此。於是,猴子們達到一個共識:不要去拿香蕉,因為有水會噴出來。

後來實驗人員把其中的一隻猴子換掉,換一隻新猴子(稱為A猴子好了),關到籠子裡,這隻A猴子看到香蕉,馬上想要去拿,結果被其他四隻舊猴子海K了一頓, 因為其他四隻猴子認為新猴子會害他們被水淋到,所以制止這新猴子去拿香蕉。這新猴子嘗試了幾次,被打的滿頭包,還是沒有拿到香蕉,當然這五隻猴子就沒有被 水噴到。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說到這個結婚發喜帖的文化,相信很多人不是擔心過這個問題就是被這個問題攻擊過吧!?身為新人,擔心寄送喜帖的範圍拿捏不當;身為賓客,害怕收到連新人照片都不認得的喜帖。該不該發這個人?該不該當作沒收到?這之間的尺度拿捏還真的是一個大學問阿!身為一個時尚的部落客(撥劉海),我覺得在部落格上做這一個婚禮的初步邀請動作很時尚不說,這樣半正式的邀請,大家應該也覺得比較沒有壓力吧!?

 

總之(跳一下),我們速速進入主題。

 

是的,我真的要結婚了!(相信現在很多姊妹一定是拿著手絹兒噙著眼淚吧!?)在決定你要不要來見證『囤放了30年之菲比終於銷出去』的那一刻之前,請先看以下的資訊。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Mar 14 Sun 2010 17:32
  • 密碼文章 體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me and the adoa
  • 請輸入密碼:

我的訂婚戒指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顆鑽。

當我男朋友(那時還是男朋友,現在是老公了 )單腳下跪,在我面前把盒子打開時,說實話,當時我只注意到1. 戒盒有燈 2. 戒指的設計還挺素雅的。對於那顆理應是重點的石頭,說真的我沒有什麼想法。

 

它算是很大?很小?適中?是真的鑽石嗎?(←如果當時有問出這句,我現在大概已經睡在街上了)多少錢?很貴嗎?,這些問題,當時我通通沒有譜,應該說甚至沒有想到這些問題。

後來恬不知恥地把戒指的照片放在臉書/網誌上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老公給我的這顆鑽還真是『誠意十足』。因為,前仆後繼地,我得到很多戒指很大的評語。不過,其中卻不乏戒指這麼大會對生活造成不便或是把那麼多錢帶在身上實在很危險的提醒跟擔憂。也因此我當時憂心忡忡地跟我未婚夫說,這樣是不是不大好?我們是不是太招搖?← 當初始料未及會變成這個結果阿!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已經過完,但是去年年底太忙著工作跟趴踢所以沒有時間做一年的回顧,今天快快補上:

 

2009年吃吃喝喝:

吃.jpg

館子一樣四處吃,2009最愛排行:魔法咖哩、騎樓義大利麵、長谷川先生的家、California Grill、Bellini Kitchen還有我家附近的和園川菜。(每一家都重複去了至少有5次)。還有因為新家有了廚房,所以有大量的烹飪活動。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me and the adoa
  • 請輸入密碼:

【前言】

格主我長到這個歲數,自認人生也經過了一些小風小浪,對感情的態度雖未臻圓滑豁達,但是至少也稱的上是成熟懂事。不過,我也是經歷過『瓊瑤式愛情』階段的。

 

男主角坐在生病的女主角病床前,握著她的手說『答應我,妳不准再瘦了。』←這一句話名列女人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排行榜冠軍。

下著大雨的夜,犯錯的男主角在女主角樓下,大雨淋得他滿身濕,頭髮低著水的男主角深情款款地彈著吉他唱著情歌乞求女主角的原諒;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標題是我剛出爐還熱著的未婚夫幫我想的。(←用『未婚夫』介紹Derek還真彆扭,中文裡我們好像不互稱『未婚夫/妻』的喔!?)我覺得這標題也很貼切地highlight了D整個求婚的企畫過程。

 

這一切的謊言開始於一個九月的Friday night。

 

這晚,我們的室友B如往常一般地來到我們房間,如往常一般地跟D進行了兩個宅男間的例行對話,a.k.a.電動的討論,然後不知怎麼的我『似乎』(通常他們在討論電動時我的耳朵就會自動地變成聽不懂英文)聽到他們兩個開始討論明天要不要去爬山,爬什麼山、幾點出發...等等。等到他們二人完成討論、約定時間地點後,B離開我們的房間。這一整段對話結束後,D繼續埋頭回去他的電動大千世界裡,此時的我心中已經是一把火燒得炙熱。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