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這一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致人於死地』的可怕慾望。

 

下午五點多,我收到一通自稱是PChome商店街女性客服(且稱她為必騎小姐好了)的來電,先說明我在八月底時有在他們的網站上做了一筆消費、購買品項為何、金額為多少,然後這一筆款項本應是我用信用款一次付清刷卡,但是因為他們公司的失誤,把我這一筆帳務做了重複申請,變成要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再收取一次費用,因為是他們的疏失,所以必騎小姐說她們會全權負責,要我不要擔心,只要等一下發卡銀行專員打電話過來處理這一件事情時,要我配合銀行一下就好。最後,必騎小姐麻煩我唸一下我信用卡後面銀行24小時的服務專線給她之後就掛了電話。

 

掛掉必騎小姐的電話三分鐘不到,我手機上就顯示是我的信用卡發卡銀行的號碼+來電,我心裡一邊想著『挖賽!效率還真好!』一邊手就接起了電話。電話那一頭是一個標準客服、字正腔圓的男聲(且稱他為艾司侯先生好了)。艾司侯先生先跟我說他要來幫助我取消那一筆PChome上錯置的交易,但是因為該網路業者客戶眾多,所以他們的信用卡交易都是交給『國庫銀行』來做處理。然後跟我解釋說所謂的國庫銀行就是郵局、○○、◎◎、●●等銀行(因為我家附近最近的是郵局,所以我只記住這一家),要取消這筆交易就得麻煩我到附近的國庫銀行ATM做取消,然後問了我離家最近的國庫銀行是那一家?(答:郵局)從我家到那邊要多久?(答:六分鐘)接下來艾司侯先生解釋,他需要的資料得麻煩我到就近的ATM,提出一張交易明細表,然後跟他說上面的日期、時間還有經辦機號。接著他解釋,因為我在ATM的交易記錄只能保留2~3分鐘,所以他會在6分鐘後打電話給我,讓我可以在時效內提供他有效的資料。

 

P1060332.JPG  

會知道是銀行來的電話,是因為30秒前我才複誦過這一組號碼。

 

接下來,我草草地披了件外套拿著我的皮包就頂著寒風往郵局的ATM報到了。一到郵局,交易明細表都還沒列印出來,艾司侯先生電話就又來了。他要我一一地唸交易明細表上的資料給他,然後這一次他也要我將『可用餘額的數字,由左至右,包含小數點後面兩位』一一唸給他聽。一一唸完資料之後,艾司侯先生問我說我所在的位置是不是在●●鄉◎◎路╳╳號的郵局ATM?我特地到郵局的門前去查證地址無誤後,他跟我說那現在他們已經成功地連線找到我使用的ATM了。接下來唉司侯先生要我再到同一台ATM前面再做一次取消分期付款的操作,不疑有他,照著艾司侯先生的指示,我乖乖地到ATM前:

1. 插入我的卡片

2. 輸入了密碼

3. 按了「跨行轉帳」(唉司侯先生說取消分期付款的交易必須在「跨行轉帳」這一項功能下面執行)

4. 轉帳銀行代號輸入013

5. 轉帳帳號要我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字號後九碼

6. 轉帳金額處他要我輸入我自己身份證字號的前四碼,也就是此次取消分期付款交易的密碼

 

P1060333.JPG
第一次交易明細表~IC卡號那一欄他要我輸入的就是我的身份證字號。

 

依序操做完畢,印出交易明細表後,艾司侯先生問我在明細表的最後一欄有沒有出現一個4507的訊息說明。我說,有,然後後面有中文註解說--轉入帳互為問題帳戶。艾司侯先生表示可以不用理會那個中文,因為每一家銀行出現的字樣都會不同,不過如果有4507這個號碼代表我已經成功地取消了這一筆分期付款的交易了。艾司侯先生還特地要我看看這筆交易銀行有沒有給我收取手續費,因為取消分期付款交易是不會扣取任何費用的。我跟他表示說一切都沒有問題,明細表上的資訊也都如他所說,之後艾司侯先生接著表示,那我們取消交易的動作算是完成了。不過,因為剛剛為了協助我取消交易,他們連線到該台ATM讀取我的帳戶資料,現在動做完成,我必須再回到剛剛同一台的ATM做關閉帳戶資料的動作,不然我的帳戶資料就會外洩,很不保險。所以,再一次,我回到那台命運的ATM,跟著他的指示再操做一次關閉帳戶資料的動作:

1. 插入我的卡片

2. 輸入了密碼

3. 按了「跨行轉帳」(唉司侯先生說關閉帳戶資料的動作也是在「跨行轉帳」這一項功能下面執行)

4. 轉帳銀行代號輸入013

5. 轉帳帳號這次他給了我一組新的號碼(唉司侯先生還很貼心地跟我核對了兩次號碼無誤)

6. 轉帳金額處他要我輸入關閉帳戶資料的密碼,也就是1****

7. 按ATM上的『確認』連續按三下(艾司侯先生說這個動作很重要,一定要很快速地連續按三下)

 

電話那頭的艾司侯先生在我執行上述第七點動作的時候,一直用很著急的口氣跟我說『連續按三下!李小姐,請妳連續按三下!』。不過因為我在操作時是等ATM螢幕動作後才動作,因此在按了兩次確認後,ATM問我要不要列印明細表,我當下就把明細表列印出來了。一印出來之後我一看,媽媽瞇阿!這還得了!我當場轉了快兩萬塊錢出去!我跟艾司侯先生說:『不對阿!錢轉出去了,連手續費都收了捏!』。這時候艾司侯先生跟我解釋說因為他剛剛要我連續按三下我沒有按,導致關閉帳戶資料動作出了錯,才會有錢匯出的情形。不過他要我不要擔心,他會馬上跟『上級』報備,一定在今天幫我處理好這個問題。在我都還沒有回應之前,他就在電話那頭跟另一個人講起電話來:

 

『*經理,現在我這邊出了一點關閉帳戶資料動作的錯誤,客戶誤把帳戶裡的金額匯出,請問要怎麼處理?是...是....是......,好的,我知道了』

 

接下來艾司侯先生跟我解釋,他已經跟上級報備過,他們會盡全力來把我的錢騙光光我誤轉出去的錢轉回來給我。接著他跟我說因為操作失誤,為了怕資料外洩,所以我原先的帳戶他已經先凍結了,在那頭的艾司侯先生千叮嚀萬交代說要我一定不可以再動用那一個帳號,不然事情就大條了難以收山了。不過因為他要協助將我誤轉出去的金額轉回來給我,因此他需要另一個轉帳的帳號,問我說我有沒有其他可以使用的銀行帳號,我說有,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用而且目前沒有帶在身上。艾司侯先生接著問我,那些其他的銀行帳號有沒有到達銀行的基本計息存款?會這樣問我是因為銀行會凍結一個一段時間沒有使用而且帳戶內沒有到達基本計息存款的帳號。我問那基本計息的金額是多少?他回說至少要五位數字,我回說那我所有的帳號通通沒有到達那個數字。(怎麼感覺到一股隱約的心酸?)接下來,他說既然我名下的帳戶無法使用,那家中有沒有其他人的帳戶可以借我將錢匯入呢?這樣之後我可以再跟家人拿回該筆金錢就好。艾司侯先生從我的配偶問到我父母,我考慮了一下,跟他說我媽媽的帳戶應該可以借我一下。

 

下一步我就急急忙忙地要奔回家跟我媽拿她郵局的提款卡,掛電話前艾司侯先生還很貼心地交代我說『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及麻煩,回家跟媽媽拿提款卡時輕描淡寫帶過事即可,因為大多數人對這種行為都會比較敏感,如果影響到將錢匯還給您的動作就不好了』。我回到家,跟媽媽大致地講了一下我需要她的提款卡,因為有人要匯錢給我,因為要確定匯款的金額是正確的,所以需要她的提款卡跟密碼來做餘額查詢。我拿了媽媽的提款卡跟密碼就往門外衝,依稀聽到媽媽在身後喊著阿要匯錢給我,妳不需要我的帳戶號碼嗎嗎嗎(聲音越來越小因為我已經跑很遠去了)。到了郵局,唉司侯先生又很準時地來電,先要我按照之前的第一個步驟,先跟他確認我操作的ATM經辦機號、日期、時間跟可用餘額,在聽到我唸出阿母的提款卡內的可用餘額後,這個小貼心艾司侯先生又交代我說『因為這張卡片金額比較龐大,所以請李小姐盡量壓低聲量,不然讓身旁的人聽到就不好了』。(讀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想替唉司侯先生的體貼按一個讚?)

 

再下來,艾司侯先生說就是要進行匯款給我的動作,在我操作之前,他講了非常多次說『等一下交易明細表出來,請您一定要確認可用餘額是您本來戶頭裡有的***,***加上剛剛誤轉出的金額1,***再加上手續費16塊,也就是***,***這個數字』,要我記住等一下匯款完成後的數字該是多少,我在那邊記不住(我遇到數字智商就會自動降80),他還體聽貼地跟我說請我現在手機上記下正確金額,以免等一下有出入。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再度步向那台命運的提款機,準備一步一步地重複上述第二組的操作程序。就在我輸入我媽的密碼之後,我帥氣的阿兄騎著摩托車在郵局門口出現了。他一進門看見我正在按「跨行轉帳」的按鈕時就隨即大喊:『靠夭!那個是騙人的啦!』,我白了阿兄一眼,心想他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禮貌?人家是銀行的高級專員耶!說人家騙人,也太失禮了吧!?然後還是繼續像小綿羊一般乖乖地聽著艾司侯先生的指示:轉帳銀行代號是...轉帳帳號是...交易金額,也就是此次交易的密碼是......,我數字都還來不及輸入完,我阿兄就從我身後伸出手,按了鍵盤上的取消鍵,瞬間將機內的提款卡退了出來。

 

看一下文章,有點太長了。下一篇再來繼續唉司侯先生跟小綿羊菲比的愛恨情愁錄吧! 1034d6c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