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taiwan.gif

這是我們為了為了我們的婚禮放下手中的工作、特地安排了三個星期的假期到台灣來的超討喜公婆設計的環島行程。(← 這一句是我『饒口句子』的顛峰作品了,我應該再也寫不出更饒口的句子了)

 

地圖看起來相當簡潔,但是,在到這一步之前,我(跟Derek)可是經歷了千辛萬苦阿!

 

一開始,我要Derek先決定怎麼樣的景點他爸媽會有興趣(因為要是我全程安排,應該會變成『全台名產吃透透』之旅)。他花了一個小時瞄了幾眼Lonely Planet Taiwan這本書之後,決定了要去花東、蘭嶼跟清境。加上因為我阿母的老娘家在澎湖,之前她有問我,要不要大家也趁著夏天和樂融融地到澎湖玩一下,有跟過李家澎湖團的老朋友就知道,跟我們去澎湖玩是可以玩得最不像觀光客的,因為我阿母也算是澎湖摟扣,所以我們玩的東西都有當地人(也就是我們的海上健兒漁夫表哥們)做嚮導,不但不用跟團,也不用跟觀光客擠,是以,澎湖也成了我們的計畫的一部份。

 

現在,大致的地點都出來了,事情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決定了要去的地方,後面的接踵而來的代辦事項才多咧!比如說:

 

哪一些景點是公公婆婆會喜歡的?不能只是說去花東,花蓮台東好歹也有幾萬個景點,總要先有個概念說要去哪些點。

 

大概地知道想在哪些地方停留之後,再來決定交通的方式。

代步的工具是啥?

要開車?那車哪裡來? 從景A到景點B開車要多久? 時間要怎麼抓?

要坐火車,那從景A到景點B有哪一些班次的火車可以坐? 那要坐哪幾班火車可以最有效率?

從台灣到蘭嶼,要搭飛機是不是該訂票了?

從台灣到澎湖,要坐船或是坐飛機,票是不是也該先處理?

 

知道要去哪,要怎麼去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要住哪?(我個人偏好民宿,所以這一次研究的通通是全台各地的民宿。)

哪一家民宿最靠近我們當天行程的落腳處?

哪一家民宿不是太貴又有自己的風格?

哪一家民宿的經營風格聲譽比較好?

哪一家民宿的早餐最好吃?

 

以一個計畫狂而言,當時這種什麼問題都還沒有答案,然後改一個答案就有可能牽一髮動全身的情況,說真的,我壓力真的不是只有一。點。點!但是!沒有關係,我有一個計畫旅行的超級好幫手:

 

 

 

 

 

 

Google!!!!!!

(為什麼我不能選比24大的字型大小?只有24對Google來說是種褻瀆阿!)

 

 

 

 

孤狗可以被叫神可不是浪得虛名的。現在,就讓我來替各位圖示一下:

 

到孤狗首頁的的地圖頁面,在搜尋列裡打進『旅遊景點』四個字,你就會看到這個:

Untitled.jpg  

全台的旅遊景點通通出來跟你說Hello!!!

 

 

functions 2.jpg 

 

functions 3.jpg 

 

然而,孤狗大神可以做到的當然不止這個,還有『民宿地圖』!!!

 

B&B map.jpg  

連結裡不但有民宿的聯絡方式,還有曾經留宿過客人的部落格介紹。(不過當然要人氣比較高的民宿會比較有人介紹)

 

只要在搜尋bar裡打上你要搜尋的東西,你也可以找到:美食地圖、特色景點地圖、名勝古蹟地圖....剛剛我很淘氣地搜尋了『滷肉飯』,結果,這是我看到的東西:

滷肉飯.jpg  

 

連滷肉飯都可以!我後來試了冰淇淋、帥哥、美女...通通有東西跳出來給你看!

 

 

  You win, Google!    1775465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