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跟大家說了前往M. Right的方向,這一篇,跟大家說要怎麼走。怎麼走? 就三步,不多不少。


新詩我研究的不多,但是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裡的頭兩句我一直喜歡的緊: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恩~遇見『他』的第一步 -- 讓他在你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你。


『那….要怎麼橋、怎麼算、怎麼安排,才會讓他在遇見我時,我正好最美麗?』 (你一定想這樣問吧!?是吧!?)



答案很簡單………………………………………………………………………………………………




















阿呆,那就讓自己一直很美麗就好啦!










如果我們要的是一個自己心目中完美的伴侶,那麼,亂談戀愛搞的自己殘破不堪、隨便度日搞的自己死氣沈沈,這樣破破爛爛的你,就算遇到了那一個完美的另一半,你怎麼有能力伸手抓住?

我們看太多童話故事,公主都等著被王子拯救,而所有的王子都在找等待救援的公主;大家都在等一個可以跟他說”You complete me!”的對象。當然啦!這樣的說法真的是浪漫極了,不過,第一:這樣的事情只會發生在電影裡面;第二:如果我們都需要另外一個人來讓我們自己完整,那如果,我是說如果,你永遠遇不到那個人怎麼辦?我之前說過,生命的答案是沒有人知道的。

如果自己可以讓自己快樂,為什麼要壓抑著一定要等到那一個人出現才開始享受人生?

一個人喝咖啡有什麼不好?不用為了想話題聊而頭疼;
一個人看電影有什麼不好?不用為了配合他而不看chick flicks;
一個人回家有什麼不好?一個人時反而更能欣賞經過的風景。


把自己活成一百分,那麼就算沒有那個人,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幾年來,我學會的就是一個人把生活過成一百分,很認真工作、很認真與人相處、很努力讓自己快樂、很努力讓自己美麗。這樣的我,一個人時就已經100分了,如果真的遇到對的人了,媽呀!你說是不是整個破錶?

在這條『遇見對的人』長征路途上,第一步就是要先有這樣『一個人也美麗』的態度

恩~是一種態度、一種姿態喔!但能真正地擁有這種姿態是很一項很不容易的功課,在沒有學會自己可以滾動(由自Shel Silverstein的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沒讀過的我找了很棒的動畫+音樂,不客氣。)之前,是不大可能會遇見適合的另一半的。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太脆弱、太害怕寂寞,所以通常兩三下就會對寂寞舉白旗。其實我也不是說那些因為寂寞就談戀愛的人有多罪該萬死,畢竟,孤單真的是一個很可敬的對手。只是,我真的覺得,每一個人身邊的那一個人都重要極了!你選的人,就是你給自己的價值,沒有人可以讓你自己高貴,除了你自己。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講過幾百次了,再聽不進去,全部拖出去挑腳筋啦!(狠)


然後呢? 再來要什麼?


你會畫畫嗎? 第二步請畫出他的樣子吧!

每一個人的他,都不一樣。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那雙合腳的鞋子怎麼找?唉~~本格主真的是很有遠見,很久以前我就討論過這個問題了,還沒看過的,快給我點這裡

當然,那是我以前對『那個人』的要求,有很多很多:三氣很重要、還要孝順、還要事業有成、還要長的像木村拓哉….誰不希望自己的那一個是白馬王子或是白雪公主?但是,經過這近一甲子的修練後,現在功力大增的我漸漸覺得 –

--找一個真正可以欣賞原本的你的人就是了--

這為什麼這麼重要?我們要知道,人,是不容易改變的,正所謂江山易改,吃屎狗愛,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是非常非常難改變的。長大了之後我才發現,要談一個處處為了對方改變自己的戀愛是多麼地辛苦:他不喜歡你的體重,所以你開始減肥;他不喜歡你的眼睛,所以你去整型;他不喜歡你很多朋友太多應酬,所以你漸漸地跟朋友疏遠,把時間挪出來陪他;他不喜歡你大辣辣的個性,所以你開始學著小女(男)人、細聲說話;他不喜歡你的小狗,所以你把它送給別人養;他不喜歡你的腿長…..怎麼辦?鋸掉裝義肢阿?(聽說超痛的耶!而且要好幾年才能長高兩三公分...)

這樣改來改去的,不累阿? 我可是厭倦極了,我為男人改過太多次了,最後的結果總是我為了變成他們要的樣子費盡心力,然後漸漸地忘記了自己,但最後結果總不脫這一句話 -- 『對不起,不過我想我們個性不適合』(比中指)。

那天我們家D在說沒有一段感情是完美無缺的,每一段感情都會有缺憾。我當下當機立斷地問他那我們兩感情的缺憾是啥?他講了三四個之後,突然說了一句:See? There is nothing about you or me. They are all things besides us which is a really great thing.。對於最真實的彼此,我們都是非常可以尊重接受的,也是因為如此,我們『吵架』都是在溝通相處的模式,從來就不是指責對方這個人哪裡不好。當然我們兩個都不是完美,只是,我們的不完美在對方的眼中都只是個性的一部份,甚至算不上缺點,如果你的一切在另一半眼中都是可愛的,你說這個戀愛談起來會有多舒服?


找一個可以欣賞真正欣賞你的人,然後,學會去真正地去欣賞那個你喜歡的人。(這句話很重要阿!一定要悟透,悟不透的請舉手,我改天再來另闢新文申論)


好啦!第一步第二步都有了,最後、最關鍵的一步是啥?





陶晶瑩的女人心事我很喜歡,剛開始在KTV唱時,幾乎每一次都會落淚。總覺得歌詞就是那樣地寫進心坎裡: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不管受過多少傷、不管年紀多大了、不管那個人還在多遠的地方,只要堅持著,只要繼續相信著,總有一天,我們就是可以擁有那種最單純的幸福。

Keep the faith. Miracles have a way of happening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這兩句話,一直是我部落格的副標。因為,我真的相信『相信』的力量喔!那是一種人生的磁場,相信+努力=你想要去的地方。就算我被很多人笑說天真,但是,我身邊就是很多這樣有著單純信念的人,然後,你知道怎麼著?我們真的都一直往我們想要的方向前進著的。

所以,要相信,相信就會有力量。

這樣完全的相信需要一點對人生的愚勇,我也沒有辦法教你說要怎麼相信,這是每一個人的功課,去找到讓自己敢去相信的力量,不管方式是啥,去找到它就對了!(我的方式可是很土的)

So….this is how I met my man. 學會經營自己、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不要放棄相信。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其實一點都不簡單的。

我真的沒有炫耀的意思,但是,親愛的哥哥弟弟姊姊妹妹,千辛萬苦地,我已經到這岸囉!我在這等大家、給大家打氣,希望還沒到的有力量繼續用力游,

真的,你會的,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