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美玲

愛一直閃亮
作詞:瑞業 作曲:鄧智彰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忘記了我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框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
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已經是有一陣子了了歌了,
記得第一次聽到羅美玲這名字,
是龐爹爹跟我說的,
那時我人在美國,
有一天他老人家突然跟我說最近台灣出了一個泰雅族的女歌手,
叫羅美玲,
說他的聲音很好....
我去download了她的歌,
真的是很舒服很溫柔聲音,
第一次聽,
就愛上這首(應該是)主打的歌。

熟一點的都知道,
一首歌的歌詞對我的影響會大於曲調很多,
這首歌又是一個例子。
第一次細細地聽這首歌的歌詞時,
人還在美國,
那時也不是單身,
可是一聽到那句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時,
我也跟著酸了鼻頭、紅了眼眶。
很難去敘述我當時的感覺,
或許,
就是一種對於曾經深信的東西的逝去哀悼吧!
很莫名其妙地,
就是都對這種東西特有感覺,
也許我就是相信we are all born to find our other halves的人吧!?
所以對『一個人』阿!『All by myself』阿!
這種terms都會特別地心有戚戚焉....

後來回來台灣,
看了名揚四海這一部精緻好看到不行的連續劇後,
這首歌對我的意義就又向上爬了一層。
聽說當初蔡岳勛的這齣戲叫好不叫座,
裡面的主角一個都沒有捧紅,
不過卻意外地捧紅羅美玲與她的這首愛一直閃亮。
有看名揚四海的人就知道,
每次美麗在跟石頭獨白的時候,
當背景音樂這一首歌一出來,
那催淚的程度足足可以給十顆十的星。
催淚是一回事,
那種讓妳酸到心坎裡的感覺,
印象中除了30拉警報,
好像沒有任何一齣戲讓我這麼激動。

所以我現在只要一聽到這首歌,
就會在心裡『唉幽~』一聲,
然後,
暫時停下手邊所有的工作,
讓回憶、讓當時的感覺,
陪我再度過那4分04秒,
好像時間靜止了一樣。

很希望我會在我的網誌撥歌給大家聽,
不過我真的沒有那美國時間去細細研究,
沒聽過的去搞來聽聽吧!
真的狠棒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f 的頭像
    phyf

    菲比不尋常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