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在 IMDB上有8.6高評價的電影,老早我就計畫好一定要去看。終於昨天在工作告一個小段落的星期天,想說來約個會看個電影放鬆一下,於是乎,約了一個最近剛認識的朋友一起去看這一部電影。

2:30 p.m. 問他要不要一起看電影,他說sure sounds good.。
2:45 p.m. 約定看6:40的電影,我跟他說,我買票你買晚餐,他說OK。
6:00 p.m. 打電話給他確認看電影,但是手機只講了兩句話就完全斷訊。
6:10 p.m. 刷了卡拿到了預定的票,我一個人坐在信義華納的中庭看表演,用每隔三分鐘一次的頻率撥電話給他,但依舊無消無息。
6:20 p.m. 我決定放棄他,緊急找一個可以馬上到信義看電影的人來,結果有情有義的小班在跟媽媽享天倫樂,住附近的當當沒有接電話。
6:40 p.m. 電影開演,我決定多等五分鐘,放棄一下廣告。
6:47 p.m. *的咧!我才不要為了你破壞了我想看一部好電影的興致,所以我進了電影院。
7:00 p.m. 他老大來了電話,說他人已經到了。

好啦!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開始了。

因為已經付了電影票錢,想說不要浪費,所以即使是一部我很想好好地欣賞的電影、即使電影已經開始將近15分鐘了,我還是起了身,一一跟路上的觀眾說對不起,出影廳去將他保進來。結果,他老大哥一看到我,竟然還很開朗地笑開一口白牙,問我說:“Do you wanna get something to eat?” 我白他一眼說我不要,電影已經開始了,結果他竟然白目的跟我說:“But I wanna eat something”…………… 阿某現在是怎樣?遲到將近40分鐘還不夠是不是?當下我跟他說,不然我票給你,你去買東西吃,我先進去看。這樣我很想看電影的意圖有很明顯了吧!?結果他大哥接了一句更白目的話:“No, you wait for me. I’ll be very quick.”強壓下心中的不悅,我還是陪他到小吃街買東西吃。結果一邊買東西時他還一邊故做自然地要跟我聊一些風馬牛不相關的話題,我轉頭看了他一眼然後說:Ï’m very pissed now.” 雖然臉上帶著笑,但是我這已經是我表達我的不悅最直接的方式了。這時他老大才用他那很破的中文跟賣漢堡的小姐說:

『小姐麻煩快一點,電影開門了』

開什麼門啦!是開始,是開始!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但是當時我真的是不爽到沒有心情去享受他大哥鬧的笑話。好啦!現在東西也買到了,大哥心情爽快了,可以讓我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吧!?我們二人就這樣在經歷千辛萬苦、電影開演後將近半個小時、一一跨越過路上的觀眾後,在我們的位置上坐定。




坐下之後,我原本想說終於可以好好地來品味這部8.6評價的電影了,想不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坐下不到一分鐘,我的右手邊就傳來悉悉窣窣紙袋的聲音,阿~原來他老大要吃東西了。才一下子,整個電影院充滿了他的漢堡香,剛好配合著電影大射殺血流成河的畫面;吃完漢堡、啃完薯條,大哥現在開始喝他的可樂了:用吸管把飲料吸到見底之後,我聽到他把蓋子打開,一口把冰塊到進嘴裡,然後喀拉喀拉地咬起冰塊,剛好配合著螢幕上上校一行人達達達開著槍掃射森林裡的游擊隊的畫面。夠了沒? 夠了沒? 還好電影院是暗的,不然我真的想一頭撞死在後面的牆壁上。老大現在吃飽了,應該可以看電影了吧!?事情如果像你想得這麼簡單,那人生有什麼趣味?吃完他的大餐後大約三分鐘,大哥現在偏過頭來問了我一個問題:

“What language is that?”“Spanish.”(不會吧!?連我都聽得出來是西班牙文了)

“Did you know this before?”

“Yeah, I kinda knew it.”

現在是討論電影是什麼語言的時候嗎?心中的疑問還沒退,他老大就又問我一個我一時不知如何回應的問題:

“Do you wanna see a good English movie? Let’s go out now and see another movie.”

“Äh?” 現在我是真的傻眼了。

“I usually don’t see foreign movies. I’m not like you Taiwanese. You can read faster.”

挖哩咧哩碼幫幫忙!阿明明英文字幕就跟中文字一樣大阿!阿你是不會讀英文字幕阿!

“But this is the one I wanna see.” 我才懶得理你咧!

老大一臉為難,我只好說:

“ I already paid for it. Just give it a shot. It’ll be a good one.”

誰要為了一個閱讀速度有障礙的人放棄一部好電影?不管他,我繼續看Ofelia如何完成她的任務。

《五分鐘後》

老大這時候頭又偏過來了,我心裡才在想他要給我出啥難題時,他就說了:” I want some coke. Do you want some coke?”阿我今天是遇到一個屁股有長蟲的是不是?給我乖乖地坐下看場兩個小時電影是會要你的命是不是?“No, I’m good.” 很冷淡,希望他不要再給我出亂子。結果他乖乖地坐回去他的位置,就沒有再動了,很好,乖~我們就這樣維持到電影散場吧!

 

才這樣偷偷地在心裡鬆一口氣,他老大那188公分的高大身軀突然地站起了身,就這樣走出影廳,五分鐘後抱回一桶香噴噴的爆米花跟一杯飲料(根據判斷,那杯無味的飲料,應該是可口可樂)。我的老天爺阿!你可不可以饒了我?結果,他依舊在電影畫面充滿悲劇情緒張力的氣氛中,啃著他的爆米花、喝著可樂,然後,對~在喝乾最後一滴可樂時,依舊沒有忘記要咬冰塊的橋段。

我好想死,真的好想死。 He is the worst movie-mate EVER!!! 怎麼會有這麼沒有電影道德的人阿!還虧他來自聽說是高度開發國家的阿拿大耶!我真的有一種嚴重地感受到恥辱的感覺,還好我們在最後一排…還好電影院很暗…還好…..沒有還好!事實證明他老大真的閒不住,吃飽了之後,他仍舊沒有忘記給我出其他考題,而且是超級棘手的考題。

什麼考題? 夜深了,你知道年近30的女人不能熬夜,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