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吃東西喜歡少花樣、多份量;我吃東西喜歡多花樣、少份量。

 

他吃東西,因為他肚子餓;我吃東西,因為時間到了。

 

他喝飲料最痛恨裡面有『固體食物』;我喝飲料最愛裡面有珍珠、椰果、蒟篛、布丁...。

 

甜食裡他最喜歡巧克力;甜食裡我對巧克力最冷感。

 

他擅長拿的:瑞士刀、鐵鎚、螺絲起子、捲尺...;我擅長拿的:鍋子、鏟子、菜刀...。

 

他幾乎不做夢;我幾乎沒享受過一夜無夢到天明的美好。

 

他喜歡運動完的滿身大汗;我只要鼻頭上熱出三顆汗珠就會煩躁地想殺人。

 

他理想的假期 -- 高山野嶺,渾身大汗的健行6小時候看到令人屏息的景色 → 剛好是我最害怕的行程;

我理想的假期 -- 寧靜小湖前的特色民宿,竹編的秋千椅,旁邊的桌上擺著一本書、一杯咖啡、一份甜點 → 剛好是他覺得最無聊的度假方式。

 

要他早起會要了他的命;要我熬夜會要了我的命。

 

他喜歡等到最後一刻、火燒眉毛了才一口氣做完所有的工作;我喜歡早早開始、從容(=不專心)地做,然後拖很久時間後把事情做完。

 

我做事他總嫌沒效率;他做事我老嫌不精緻。

 

他應變能力極好,但是,是『計畫弱智』;我是『計畫高手』,但是一遇到緊急狀況就成了弱智。

 

他是無可救藥的實際派;我是無藥可救的浪漫派。

 

我們總是可以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再三地印證到我們的兩個天南地北極端的不同。

 

不過,我不擅長的事,有他頂著;他不拿手的事,有我撐著。

雖然常常意見不一樣,但是兩個人個性裡『隨和』最後總是可以把我們帶到同一頁上。

即使生活習慣大不同,但是兩個人都願意在每天的相處中去修煉『體貼』的藝術。

 

雖是兩個顏色、形狀、材質各異的個體,合起來,倒也是一個圓圓滿滿的奢叩。

 

結婚兩年是布婚,英文裡叫 Cotton Anniversary。

 DSC_2617

 

 兩年了,我們仍舊快樂地在婚姻中慢慢專精我們愛人的能力。  

 DSC02616

 

山上空氣很好,景色不錯。不過,餐點有一點令人失望。

 DSC02601

不過,光是不用張羅小孩吃飯,可以慢慢地吃完自己的餐點,就是一種恩賜了。

 

 

 DSC02612

還在約會時,會覺得這個景象還真是浪漫有情調,然後幻想自己等一下被抱在懷中擁吻的畫面;

這一夜,我想的是---------

 

 

 

 

 

他喵的!山上蚊子也太多了吧!?趕快照個幾張相,然後回家看摟愣有沒有乖乖的比較實際......

 

 

 

 

我真的是從少女變胎胎了阿~~~

 

 

胎胎歸胎胎,有人愛就好阿!  祝我們布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