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時尚人妻S提到我們婚禮音樂的選擇,剎那間(←「那」唸「ㄋㄨㄛ/」,好老派的用語)我才發現,ㄟ~我們這個婚禮的音樂也是花了好多功夫去準備的耶!現在就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今天是老派措辭大集合嗎?)......

 

自從開始跟阿都阿開始ㄅㄨㄚ ㄋㄨㄚ之後,我發現一件事:那些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的西洋歌手,大部分在國外根本是名不經傳的小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接招合唱團 Take That』,在台灣,誰沒有聽過接招合唱團的How Deep is Your Love阿!?(不過,剛剛孤狗了一下才發現How Deep is Your Love原唱是Bee Gees,接招只是給人家翻唱,anyway)但是,我印象相當地清晰,當年我問D跟他兩個美國的朋友有沒有聽過Take That時,他們三人都是異口同聲地問Who is Take That? 我當下心中超驚的,怎麼可能在台灣這麼紅,阿人家老外連聽都沒聽過?還有什麼野人花園、什麼男孩特區、什麼西城男孩,他們通通表現地相當冷感陌生。後來我知道了原因,以上這些團體,通通不是美國來的。

( 這時候要插撥一下那天在臉書看到的笑話:

國際學校,老師問學生:「說說你們對其他國家的糧食短缺問題的個人意見吧!」

非洲學生:「什麼是糧食?」

歐洲學生:「什麼是短缺?」

美國學生:「什麼是其他國家?」→ 美國人的『我是老大』心態國際知名的啦!

中國學生:「什麼是個人意見?」)

 

好,那我就來找一些美國品種吧!所以,我找了幾個也是在台灣紅遍半邊天的美國團:Backstreet Boys、N Sync、98 Degrees......終於,Derek說他有聽過了(Yes!),但是!(登楞!)他下一句馬上就是接:

 

"But they suck." said Derek.  (要趕快註明,不然我可能會被粉絲丟雞蛋)

 

跟D相處這幾年下來,我發現那些大家很喜歡、很通俗的歌曲,大部分在他眼中都是垃圾,他聽到卡卡女神的音樂會發飆(D的說法是他不管她有多紅,她的音樂就是爛音樂,不會因為她人紅音樂就比較有質感)、聽到我在電腦桌前播放任何台灣流行歌曲超過5分鐘他就會戴上他的耳機(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兩首台灣歌曲通過我們D「樂評」的耳朵: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還有伍百的你是我的花朵)、那兩首紅到連我一年級學生都會哼唱的韓國歌曲根本沒機會靠近他本尊10公尺內(他一聽到就會轉身走開那種)。也因為這一個男人對音樂有這麼多的咩咩嘎嘎,所以我們當初在選婚禮要撥的音樂時可是花了很多的心思的。

 

首先,我先到e-mule上下載一些大量的英文歌曲,我找的是從1980年代開始的一些美國Billboard年度前100名歌曲,當然沒有每一年都有找到(全找有30年吶!)但是,我現在電腦裡的音樂資料夾有從1982到2007的美國Billboard年度百大歌曲共15年的收藏,總共1500首的英文歌,加上我自己原本就有的收藏(幾千首跑不掉),這些就是我們選歌的資料庫。

 

再來,我就先選出一些我自己喜歡的英文歌曲,雖說我的電腦裡英文歌那麼多,但隨著時光的流逝,有一些當年喜歡的歌現在聽起來卻是相當地讓我惱火。

 

然後,我把這些歌一個一個資料夾輪流播放,通常就是使用我倆(幾乎每天)坐在電腦前各自當宅男/女的時間,我在桌面上開了好幾個視窗,一邊讓歌曲播放一邊就做我自己的事,然後D大樂評在聽到他喜歡的歌時通常會有一兩句驚呼,接下來我們再討論該歌曲是否可收錄到『婚禮歌曲』的項目中(有些歌他覺得很棒,但是歌詞是講我愛大胸部跟大臀部或是我男人真沒用之類的,這種歌在婚禮上播放乾呴?我是覺得某該後啦!)

 

最後,我們把選出來的歌曲分成兩大類:lovey dovey情歌系列動感輕快趴踢系列。趴踢歌曲就是大家在玩耍的時候播放,而情歌就是用餐時播放。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千辛萬苦、聽了好幾個星期的mp3之後選出來的曲目:

 

動感輕快趴踢系列

Aerosmith - Livin' On The Edge
Anni 60-70-80 La Bamba
Arrested Development - Mr. Wendal
Bee Gees - Saturday Night Fever - Staying Alive
Bell Biv Devoe - Poison
Billy Idol - Cradle Of Love
Billy Joel - I Go to Extremes
Bobby Mcferrin - Don't Worry Be Happy
Boyz Ii Men - Motownphilly
Bruce Springsteen - Dancing In The Dark
Christina Aguilera - Come On Over Baby
Culture Club - Karma Chameleon
Cyndi Lauper -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Cypress Hill - Insane In The Brain
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 - Summertime
Deniece Williams - Let's Hear It For The Boy
Digital Underground - Humpty Dance
Earth, Wind & Fire - Lets Groove
Elton John - I Guess That's Why They Call It The Blues
Extreme - Hole Hearted
gnarls_barkley-crazy-apt
Green Jelly - Three Little Pigs
Gwen Stefani ft. Akon - The Sweet Escape
Haddaway - What Is Love
Inner Circle - Sweat (A La La La La Long)
J Geils Band - Angel Is The Centerfold
Jive Bunny & the Mastermixers - Swing the Mood
Joan Jett - I Love Rock & Roll
John Cougar Mellencamp - Hurts So Good
John Cougar Mellencamp - Jack and Diane
Journey - Don't Stop Believin'
La Bouche - Be My Lover (January 1996)
Lily Allen - Smile
Mc Hammer - U Can't Touch This
Naughty By Nature - Hip Hop Hooray
Nena - 99 Luftballons
OMC - How Bizarre (May 1997)
Paris Hilton- Stars Are Blind
Patrick Wolf - The Magic Position
Prince - Let's Go Crazy
Prince - When Doves Cry
Proclaimers - I'm Gonna Be (500 Miles)
R.e.m. - Losing My Religion
Rednex - Cotton Eye Joe
Ricky Martin-Livin' La Vida Loca
Rocky - Survivor - Eye of the Tiger
Rod Stewart - Motown Song
Rod Stewart - Young Turks
Roy Orbison --Oh Pretty Woman
Santana & Michelle Branch -The game of love
Shakira_ft._Wyclef Jean- Hips Don't Lie
Simple Plan-Happy Together
Soft Cell - Tainted Love
Sweat! Everybody Dance Now!
The Beatles -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The Cars - Shake It Up
The View -  Comin' Down
The View - Same Jeans
The View - Wasted Little DJ's
Tom Petty - Free Fallin'
Tommy Tutone - 867-5309
Ub40 - Way You Do the Things You Do
Van Halen - Jump

 

lovey dovey情歌系列

Betty everett - The shoop shoop song
Big Mountain - Baby I Love Your Way
Billie Holiday- That Ole Devil Called Love
Bryan Adams -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Ccat_stevens- Wild_world
Chicago - Hard To Say I'm Sorry
Chris De Burgh- Lady In Red
Cyndi Lauper - Time After Time 
Dusty_springfield-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
Elton_John-Your Song
Etta_james-I Just Want to make love to you
Healing, (Sexual) - Marvin Gaye
Huey Lewis and the News - Do You Believe in Love
Jackson_5- I'll be there
Jamie_Cullum- Everlasting Love
Jason Mraz feat. Colbie Callat - Lucky
Johnny tillotson - Poetry in motion
Louis Armstro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Marvin_gaye- How Sweet It Is (to be loved by you)
MaryWells-My Guy
Neil_Sedaka- Laughter in the Rain
Patsy Cline- Crazy
Peter Frampton- Baby I Love Your Way
Righteous_brothers-Unchained Melody
Rod Stewart - Rhythm Of My Heart
Rod Stewart- You Wear It Well
Sade-By Your Side
Scorpions-Wind Of Change
Shania_Twain- Youre still the one
Shanice-I love your smile
Squeeze- Up The Junction
Stevie Wonder -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The cascades - rhythm of the rain
The Cure- Friday I'm In Love
The_las-There She Goes
The_temptations- My Girl

 

我自己在聽過這些歌曲之後發現,不管是情歌或是動感歌曲,這些歌曲百分之90以上都是很輕快的,D大樂評最討厭那種曲調悲苦地要死或是歌詞很大辣辣地唱出我這輩子永遠愛你之類老套情話的歌曲,所以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西洋歌曲在這個列表應該是看不太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