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 演唱會電影中,我忘記是哪一首歌的排演了,當時舞台、配音、樂手、監製等等每人都已ready等在那邊,但是MJ卻站在舞台上許久不發一語,演唱會監製人透過麥克風問了MJ是不是可以開始了?結果MJ說了這一句話:

 

I'm simmering.  It's out of love, you know, L-O-V-E, love.

 

我個人覺得這一句話相當適合用來形容Derek在這一整個求婚過程中的態度。

 

當然,我是到了事後才知道這些事情的:

 

比如說,在2008年八月:


  2008 BD.jpg

在我喝的爛醉如泥,倒在一旁不省人事之際,他就跟我阿妹們說好未來某一天當他要開口要我嫁給他時他會需要她們鼎力相助。

 

比如說,2008年10月:

2008 IN trip.jpg

趁著我去洗澡的空檔,他在全家每一個大人小人的面前的人說,Phoebe是總有一天他要娶的人,大家覺得怎麼樣? (結果當然是全家大人小人人人都點頭如擣蒜1775465290.gif

 

比如說,2009年5月:

2009 Mother's Day.jpg

慶祝母親節場子裡,在眾多賓客尚未散盡之際,他把我爸媽請進家裡的客廳,進行一場語言不通的對話(圖中那個『翔凌』負責翻譯,因為他說由我翻會有作弊的嫌疑)。本來只是要跟我爸媽說明因為我們是認真的想要經營未來,所以想要move in together,但是李爸李媽高人不說閒話,馬上問『既然是認真的那什麼時候要結婚?』『我們中國人是結婚就不會離婚的喔!』等等等...本來以為突然問他啥時要結婚他應該答不出個所以然(因為連我自己都還沒有譜),結果這傢伙竟然很爽口地就說聽說今年不適合結婚,那應該就是明年吧!(因為他也聽了我說今年孤鸞年所以不適合結婚的『迷信』)當時整個驚的我嘴巴在心裡張的老大。最後這傢伙還很識相地在我父母面前用中文講了句:『謝謝你們給我Phoebe』,當時他一講完是滿臉漲紅,阿我是現場幾乎要飆淚,認識他兩年,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臉紅。

 

比如說:2009年夏天我30歲大壽之前,在一個他一群同事來家裡玩的場子裡,一個女同事不經意地跟我透露他曾經跟她說過他2009年要跟我求婚的計畫。

 

結果2009年,本格主30大壽:

30 BD.jpg

有平靜的富里鄉村生活、有滿床的慶生氣球、有7-11微波麻婆豆腐便當+飲冰室茶集奶綠的生日大餐、有一台讓我愛不釋手的Panasonic DMC-ZS3當生日禮物,但是,沒有求婚橋段、沒有求婚戒指、沒有在30歲那天找到了幸福歸宿的浪漫情節,都沒有!!!

 

那裡先生,從2008年生日到2009年生日,你好歹也整整simmer一年了吧!?

 

後來,我們參加了一個又一個的婚禮,一次又一次地討論彼此理想中的婚禮,一而再再而三地討論婚後該怎麼經營一個家...甚至連要到美國登記結婚的日子都定下來了,不過,He still had no signs of proposing.

 

最後我火了,乾脆跟他說如果沒有收到邀請函,就算去美國的機票訂好了,到時候我還是會讓他一個人上飛機!

 

狠話撂下兩個星期內,事情果然就有了進展。不過,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事情終於有進展,跟我撂了狠話一點都沒有關係阿!

 

《未完待續》

 

p.s. 希望不會『待』太久...我還有一個訓練要忙,但是我知道是我自己自作孽要大家來部落格找求婚故事的...所以,我盡快我盡快!(手刀前進中)

 

【延伸閱讀一】是這樣被訂走之二部曲 -- It's OK to lie to your girlfriend.

【延伸閱讀二】是這樣被訂走之最終回 -- This i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