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到最後喔!本文增設『有獎徵答』小活動★

搬到香蕉線【註一】來也已經好幾個月了,無形中生活也跟這條線緊密地結合了起來。這樣的關係其實是雙方的,一開始香蕉線讓我可以很便利地到很多地方去,阿漸漸地,我對地點的選擇也會以香蕉線上的為優先,總之,我現在的生活是跟香蕉線息息相關的啦!

搬到香蕉線之後,我才發現:阿~之前住的那個幽暗的小房間,還真是一段不愉快的租屋經驗阿!不但房間像監獄,交通也極為不方便。搬到香蕉線上後,才覺得自己有在享受住在台北的便利性,例如說:

香蕉線坐一站:
可以去遠近馳名的景德中醫看診(雖然我很久沒有去報到啦!),賴醫師(我們都叫大姊)看過敏、減肥、婦女病都超有效!(我之前經痛,只要有乖乖地吃她的藥下個月就不會痛,好像天蠶蠱的解藥一樣。)

香蕉線坐兩站:
可以去逛書店、看電影、吃有名的炒冰,有機會,以後探男朋友的班,也是坐到這一站。

香蕉線坐三站:
來這邊通常吃東西,好吃的騎樓義大利麵(白酒蛤蠣我最愛,他們的柳橙汁也是超級讚)、那天去的長古川先生的家、吃過一次的谷奈屋、接下來想去的勝博殿,都在這邊。

香蕉線坐四站:
這一站是之前很常逛街的地方,不過現在在這邊下車通常都是要看醫生、吃哨子麵、吃飲茶、唱KTV、還有那個有限定時間還要排隊排很久的珍珠奶茶。

香蕉線坐五站:
這一站可常來著,不但是來來往往的轉運站,餐廳也不記其數,所以跟朋友約都約在這比較多。不過要是沒有跟人家約,我會在這邊下車的原因通常都是約15分鐘遠處的蜂蜜(還是蜜蜂?)咖啡,買這個:


沒有它,我還真不知道生活要怎麼過下去......

香蕉線坐六站:
ㄟ...這一站...有什麼?好像很不紅耶!目前沒有紀錄在這邊幹啥過...相關當局要加油了阿!

香蕉線坐七站:
現在我天天都要報到的地方,雖是日落而作,但是,我幾乎要爆錶的體重,可是靠這裡維持的阿!

香蕉線坐八站:
跟朋友偶而約這邊,不過通常是因為要回雲林時會在這一站下車。這邊其實不太是我的活動範圍,但是吃過附近的魔法咖哩(還不錯,米很好吃)、百貨公司後面那條巷子上的臭豆腐+大腸麵線(很久前的男朋友喜歡去那邊吃,印象中味道很好,但是那天去吃卻失望了。當初,大概...是愛情的味道吧!?)、準備出國考試時幾乎天天報到的大鼎滷肉飯都在這邊。


再往下,其實我就很少過去了。這幾個月的生活,就是這樣跟香蕉線唇齒相依著,而且,我還在香蕉線上看到了好幾個輩子沒有見到的人:

1. 前前份工作一起工作快一年的ABC外師
2. 在BAR裡認識,有過數面之緣、算是點頭之交的南非帥哥。
3. 好久不見之長腿辣妹9an(要下車才發現她就我的斜前方,還是很辣阿!)


在這個大城市裡,即使人口多如繁星,你還是會在一個你沒有意料到的時候,遇見一張熟識的臉,然後順利地勾起一些回憶。


抒情完,現在來有獎徵答吧!


請問:菲比我現在是住在捷運的哪一站捏?


我想我提示的已經給的很多了,應該不難推測。不過,那些來過我家或是我告知過我住處的讀者就抱歉了,這一次不能讓你們參加搶答阿!不然會有作弊的嫌疑捏!我這兒可是公正、公平、公開的。

至於答對的禮品,是一個我9月到美國遊山玩水帶回來的小東西男女生都適和而且超級實用冬天用尤其適合


來搶答吧!禮物只有一份,所以,就給第一個答對的留言囉!


【註一】所謂的香蕉線,就是Banana Line。這個詞是某次聽那兩個white國人在交談時聽到的:" Ok, now I'm at the banana line." ,當時一時間沒有意會過來,念頭一轉才發現:Banana Line→Bannan Line→板南線啦!是不是很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