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兒菲比是我2008年的五月寫的文章。

 

前陣子(約莫四個月前)(這叫前陣子嘛!?)因為換了新電腦,網誌連結不見了,所以姑狗了自己一下,想不到這一篇文章這樣跳了出來,一邊讀,一邊覺得好奇妙。看這網誌草都長到屋頂上去了的光景,新年新希望沒有寫、小孩的週年生日沒有補、連堅持了三年(三年也算!?)的結婚週年記錄都跳歸浪歸了,我想,就用這一篇給自己的信來通通做一個了結交代吧!

 

咳咳,雖然慢了整整一年多一大點,在2014年,我生日的這一天,我要來回答六年前菲比的問題了。

  

35歲的妳在哪裡?做什麼?

恩,35歲的我在增咖,養兩個小孩、管兩間學校、侍奉一個老公(D翻白眼)。

 

 

30歲的我一點防老的本錢都還沒有,35歲的妳知道該怎麼辦了嗎?

Well, 說真的,我目前其實還沒有防老的本錢,但是,至少有一個大致的目標&執行方式,慢慢走,應該是到的了的。

 

 

30歲的我還是不確定身邊的人是不是那個可以一起提起一輩子的人。35歲的妳,找到那個願意跟妳牽手一輩子的人了嗎?

找到了,而且在大約四年前承諾要看彼此的臉一輩子。

page  

四年了,我們生活習慣、興趣偏好還是南轅北轍地不同,但是,我們還是盡量在每天的生活中找到屬於兩夫妻的生活樂趣,一起努力教養兩個小人,然後為了可以一起變老而努力,四年了,這張有著藍色大眼睛的臉我還沒有看累,阿我相信,我這張如芙蓉出水(?)的臉蛋兒我ㄤ也應該是看的挺習慣了的了。(笑)

 

 

35歲的妳呢?幸不幸福? 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了嗎?

35歲的我,其實擁有大多數人都稱羨的幸福。小孩很可愛,老公顧家愛我關心我又不亂來。唯一沒有料想到的是『自己當老闆』這件事。幾年前我跟過一個老闆,當時他一直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自己當老闆,所以他一直是用『我也是老闆』的規格在訓練著我。不過那時候年輕,人生最大的目的其實是找到一個完美男友,被用老闆的責任要求但是只領職員一點點的薪水,當時是窮到每到月底戶口裡都只剩下幾十塊那種,沒日沒夜一陣子後我就投降了,自此之後,我對『當老闆』這件事有了一種敬而遠之,能躲多遠是多遠的決定,想說以後人生就教教孩子美語,做做英語師訓,應該也是餓不到肚子。

 

結果,才不到一年,我那個當時的男友、現在的ㄤ,就在我們第一次一起回美國見他家人時,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投下了我當時人生的一顆原子彈。

 

我到現在都還清清楚楚地記得事發當時的情景:那是在清晨約莫四五點的時間,在我當時未來婆婆的現代休旅車上,未來的公公婆婆當天起了個大早,摸黑要送我們倆去搭回台灣的飛機。在車上,公公很隨意地問了D之後回台灣的計畫,然後,這個男人,在完全沒有跟我蕊稿的情況之下,開口回了他爸一句:

 

Well, we'll probably go back to Phoebe's hometown and have an English school there. (嗯,應該是會回Phoebe的老家開家美語學校)

 

當時我馬上在腦中飛踢這個男人,哩ㄎ一細拉!我什麼時候答應你要搬回鄉下的!?我愛我的家鄉,那裏有我最愛的家人,但是,我才不想要『住在那邊』,我要城市的生活、城市的便利、城市的資源,我要當一個走在時代尖端、最飛訓的美語老師!然後,我的念頭一轉,哎呀!這男人是開玩笑的啦!因為他愛面子,在老杯問題一問之後,想說要給他老杯一個體面一點的答案,所以胡謅了一個『要自己開學校』這樣有志氣的答案,想要爸爸以他為榮,雖然這樣騙人敷衍老人家很不對,但是,我貼心女友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當下我當然沒有戳破他,硬忍下在公婆面前大吼『我沒有答應你兒子要當老闆喔!我沒有要搬回鄉下住喔!』這樣的話,想說等等上了飛機,美國飛台灣有18個小時,我們兩個再來好好地『溝通溝通』。

 

結果,公婆一離開,我馬上就開始交叉質詢D,一問之後我才發現,我的老天爺,這個男人是--

 

 

他自己已經在腦袋思索過,什們是最適合我們倆共組家庭的模式?我們倆能創造出怎樣最大的經濟效益?小孩應該在怎麼樣的環境中長大?我一切的問題,他都可以回答,而當時,他甚至都還沒有開口要我嫁給他。

 

自此之後,我就是在心裡萬般不願意,但是又找不出可以扳倒他理由的情況下,結了婚,然後搬回這個我從小到大,一直沒有放棄嘗試要離開的地方。然後,Roland來報到了,為了小孩的玩具錢(不是奶粉錢,因為奶粉錢大多數時都有很佛心的阿公阿嬤金援),我們開始接了家教,家教開始後,想說那來收個一班學生教一教吧!就靠我阿爹的人脈,我們的第一班學生也就這樣出現了,然後,從一開始的全校只有8個學生,我們一路走到了現在,有兩間學校、有幾個班級,做起來了一個當初我回來,『所有增咖同業』都異口同聲地跟我說『這樣的課程在鄉下做不起來』的課程(這時候背景應該是要放個煙火之類的)。

 

所以我想,我真的是不但幸福,而且是無比幸運的,至於人生的方向,應該大致就像是我大學畢業時立下的志願一樣往 -- 好老婆、好媽媽、好老師 -- 這個方向繼續發展,我想要是請我老公、我兒子們還有我的學生們幫我打個分數,他們沒有給99.9應該至少也有個98.6吧!?(滿分是一千)(喂!)

 

邁向35歲的這一年,雖然,臉上的皺紋沒有微整形處理不了、身材努力了很久還是回不去少女時的樣子、天天都追著自己&別人的小孩跑的日子很暈頭轉向,但是,有一份不但養的活自己&全家還可以讓我有餘錢去度個假&吃一頓全龍蝦生日大餐的工作、有天天被最愛的人兒們包圍的生活,我想,這不是幸福,什麼是呢?

 BD meal page

 

最後,用三個帥哥的照片來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因為有你們,我才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人。

P1020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