摟愣最近很愛到我們旁邊的阿婆家串門子,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摟愣跟阿婆投緣,後來,我才發現真正的原因。

原來,摟愣常會守在阿婆家外面等阿婆出現,為的就是要阿婆拿塊糖給他吃。發現有這樣的情形,我告誡過摟愣很多次,不可以自己去討糖果吃,也請我媽媽跟隔壁的阿姨說請他以後不要給摟愣糖果,結果,今天早上摟愣到隔壁待了很久,我過去一看,猜猜我看到什麼?

兩三個大人圍著我兒子,形成一道人肉牆,然後我兒躲在人牆裡面大口吃著一塊巧克力餅乾。看到我我出現,旁邊的阿姨還趕快挪一下身體,試圖把摟愣遮起來。

說實話,當我看見我兒子被兩個大人遮起來,從縫隙中看他大口地咬那一塊巧克力餅乾時,我的眼淚是馬上衝上眼眶的。

我的兒,
如果讓你開心是那麼地簡單,只要一塊巧克力就可以;
如果讓你喜愛是那麼地便捷,只要一罐色彩鮮豔的飲料就可以,

那,
最愛你的爸爸媽媽怎麼會寧可捨棄這樣簡單讓你快樂的方式?

我們為什麼要天天跟你的慾望奮戰?

我們為什麼要跟增咖所有好心的路人拉鋸?
(路人:弟弟好可愛,來糖果給你
爹&娘:不好意思,我們不吃糖
路人:沒關係啦!一顆就好
爹&娘:真的不用,謝謝你~
路人:(os:不過一顆糖果,有這麼嚴重嘛!?)

我們為什麼要背著『他們家小孩好可憐,都沒有糖果零食可以吃』這樣的風評來養你們?

天知道,爸爸媽媽為了抵抗這個『零食文化』是花了多少的氣力&心血阿!

我們其實還是做不到『零零食』,但是,我們盡量讓你養成一次只吃一點點的習慣、一直教導你糖果餅乾巧克力雖然好吃但是對你是不好的觀念...... 但是,今天早上你被一群大人圍住、表情滿足地咬著那塊巧克力的畫面,重重地甩了媽媽一個耳光。

我再一次體會到,我要抵抗、戰鬥的,是這個大環境、大文化。

找出來小兒科界最有名黃瑽寧醫師對這個零食文化的解析文章,跟我所有臉書的朋友分享,為了我們的孩子,請從今天起讓我們的孩子少吃一些零食,總要有人先開始,這樣劣質的文化才會有開始變好的一天。

爸爸媽媽們,Fighting!!!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213623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