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31  


這一個星期以來是開學前的戰爭期,所以歹命兩夫妻天天晚上都在加班。三天前開始,因為時間開始有一點緊迫,所以我開始說服摟愣晚上自己睡,媽媽不用陪睡就可以挪多一點時間出來工作。

Day 1: 
我誘之以利,跟他說明如果他今天開始可以開始自己睡覺,連續五天讓媽媽好好工作的話,我們星期六就可以去很大的公園、看很多花(還有玫瑰花喔!)、也許會有溜滑梯(我心裡打莿桐孩里沙花海的主意)....講了半天,他好像懂了,一直重複公園阿!玫瑰花這些單詞。結果我轉身離開他房間才5分鐘,他就開始上演坐在門口不睡覺的劇碼,不理他他就開始假哭,我出房門一到他面前,他就說:

Mommy, no park, no roses, no slides.... I want mommy....(搭配哭腔)

唉~嘆了口氣,看來老娘今晚還是得進少爺房間陪睡。

Day 2:
我祭出他目前人生的至愛:他的兒童版平板。睡前可以玩15分鐘,但是媽媽不陪睡,少爺連聲允諾。結果,平板玩完了,到了關燈睡覺的時刻,昨晚的劇碼又重新搬出來演一次,這晚爸爸看不過眼,進房陪少爺睡到第18殿。

Day 3:
也就是今晚。少爺自己開口要平板,也允諾媽媽可以不陪睡,我鐵了心,跟自己說等一下他再演我不睡覺那一齣,我一定不理他。

阿我真的做到了,從電腦的監視器上我看他開了房間門,走了出去。但是我不動如山,繼續埋頭我的工作。不知道過了多久,至少有半個多小時,我想他一定自己蛇回去床上了,沒想到一看監視器,小人還沒有回床上!?一開我房門,我看他一個人站在暗暗走廊的盡頭,靜靜站著,沒有假哭、也沒有坐。兩條細細的腿,在陰暗的燈光下看起來可憐兮兮。我一走近,問他" Are you ready for bedtime?",他回了是,但是馬上接著說 

"I want mommy here."(依舊搭配哭腔)

*!老娘心頭一軟,就又跟他進了房間....(這小子以後會用這招騙多少無知少女進他房間阿!?)

一躺在床上,抱著他,他少爺馬上把頭埋在我的胸口,很誇張地聞了我好幾下,然後,一分鐘不到少爺就打哈欠了......

我常常很擔心這樣的依戀延續到長大,摟愣會變成離不開媽媽的媽寶。但是,又總會情不自禁地想,他這樣黏我、膩我、戀我的日子還有多少呢?等有一天,他只想牽女朋友的手時,等有一天,他跟我說『媽,我愛上了一個女孩,我想跟她搬去非洲』時,我會不會後悔現在沒有摟他摟個夠呢?

原來,這依戀不是只有他對我,我,也是依戀著這個小男人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