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去試一家增咖新開的早餐店。

 

新開的,人很多,店裡幾乎沒有位置,跟小姐說要外帶,她說外帶也至少要等20~30分鐘。要等30分鐘的店,Well, it'd better be good.

 

30分鐘後,我ㄤ從早餐店領回我們的早餐,初次交關,不知道人家做東西的風格,一打開我的可頌,馬上就勦了髒話。

 

那一個大大的可頌裡,有著只有一片可憐兮兮的洋生菜跟一片cheddar cheese。當下馬上做了把可頌丟飼料桶的決定,鄙人此生最恨cheddar cheese。

 

結果一轉眼,我ㄤ就把可頌接過去,本來以為他要接手把東西吃掉(cheddar cheese是我ㄤ的真愛之一),結果,我看到他用他的大手,一點一點幫我撥掉麵包內的起司,有一些已經融化的,還得多費一些精神才能刮乾淨。然後,他跟我說,從他有記憶以來,他都是在想辦法要在他的食物裡多加一點起司,想不到他有一天是會用他的雙手把食物裡的起司去掉的......

 

大家都愛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經過這些年,我漸漸有了些體悟。我想愛說婚姻是戀愛墳墓的人,鐵定是找愛找錯地方了。婚姻裡的愛不在燭光晚餐、鑽戒、鮮花跟甜言蜜語裡。婚姻裡的愛,在柴米油鹽、換不完的尿布、處理不完的尖叫聲裡。

 

你只是得換個角度去感受,就像那天早上,我就感覺到被愛,正如6年前,他第一次撥開我臉上扎著我眼睛的頭髮一樣。

 

※ 寫完才發現自己好娘.............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