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37

這小子,這幾天被阿嬤帶去澎湖見世面,兩歲半,第一次離開媽媽出外過夜玩耍幾個晚上,小子的適應狀況不知如何,不過,媽媽我兩天來卻都是心心念念的。

 

自從Desmond出現後,這小子用我措手不及的速度變成了mommy's boy。 才去年講過的摟愣獨立的故事,現在感覺像是上世紀的事。

 

DSC05803

 

弟弟出生後的這一年來--

 

他開始怕生。

陌生人多的地方,他一定跑來牽我的手。然後,不管怎麼哄騙,就是不肯出聲叫初次見面的阿姨/叔叔/阿婆......最慘的是,如果初次見面的人嗓門大一點,對方越熱情,他就會彈更遠,毫不給人家面子地放聲大哭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常常讓媽媽顏面盡失。唉~嘴巴不甜不得人疼阿!(阿母我小時候就是這一款)

 

他開始黏媽媽。

之前我們一直是爸爸媽媽輪流處理兩個孩子的就寢例行公事,所以,對孩子們而言,今天是媽媽陪睡,明天就會是爸爸陪睡。幾個月前開始,摟愣就對爸爸陪睡這件事顯露出極度的排斥。每次只要是輪到我ㄤ照料他的就寢時間,絕對是從頭到尾尖叫、哭泣聲不斷的一場硬仗:不給爸爸幫他洗頭、不給爸爸幫他刷牙、不給爸爸幫他穿衣服...常常我是在弟弟的房間,聽著在浴室盡情嘶吼的哥哥,不知道是要心疼爸爸?還是心疼兒子?最後,我們在摟愣得了腸病毒時第一次讓他選晚上要誰『伺寢』,自此之後,爸爸就沒有被點名過了......

 

黏媽媽的症狀還不只這樣。

 

聽所有有跟摟愣相處過的人說,摟愣只有在有我的時候特別爐、特別愛哭、特別愛耍性子。本來坐著乖乖在吃飯,我一出現他就開始說我不想吃了;本來乖乖地在玩玩具,我一出現就會故意開始找他表哥的麻煩、故意找架吵;不開心時別人是講兩句他就可以平靜下來,要我,通常沒有哭到我幾乎要扭斷他脖子他不會善罷甘休。

 

有一陣子,我真覺得我這媽當的還真失敗。好好一個兒子,被我帶成這副德性......然後,這幾天他不在家,看著我們跟海帶玩耍的樣子,我突然了解了一件事:這種完全來自父母、沒有被瓜分的注意力,摟愣可是獨享了一年多阿!難怪他總是對弟弟吃醋,難怪他老是愛找弟弟麻煩,難怪每次我抱弟弟時,他就會特別暴躁、特別愛哭,難怪他這麼黏我。因為,他必須用他的方式去一再求證,現在這個有時候眼神不是看著他的媽媽,還是愛他的阿!

 

人生中第一堂『如何跟嫉妒共處』的課,摟愣正用著他自己的方式在上著課。

 

我知道在摟愣腦袋的小宇宙裡正發生的事情是遠遠大於他所可以表達的,這個戀母的時期,我也相信有一天一定會過去。在他找到他下一個深愛的女人前,媽媽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給他很多愛,期待他有一天可以理解我們給他的愛從來沒有因為弟弟的出現而減少過,然後,他可以從內心深處感覺安全與被愛。

 

媽媽永遠、永遠是愛你的阿,我的頭號小男人!

DSC02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