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Desmond,是一個與生Roland南轅北轍的故事。

 

生產過程

 

生Desmond我們選了另外一個醫生,原因?一開始其實只是因為想嘗鮮。後來結果證明換到林嘉祈婦產科是一個幸運且明智的選擇,原因請娓娓聽我道來。

 

之前生Roland時,開刀前護士就來鼓吹我們『母嬰同室』,說母嬰同室的話可以建立親子親密度,出院醫院還會送我們一箱尿布。第一次生小孩,什麼都不知道,護士建議我們也就接受了。結果,摟愣剛出生、我們在醫院的那第一個星期,應該是D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D不但要照顧下面還一直在流血、大小號都得在床上解決的我,還要以一個新手爸爸的身分應付一個根本對這世界運作規則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新生兒,近一個星期下來,D的總睡眠時數應該沒有超過20個小時。現在他想到摟愣剛出生,我們在醫院的那一個星期應該都還會打冷顫吧!?

 

Desmond is a totally different story.

 

生Desmond前一晚,林嘉祈內的護士並沒有來鼓吹我們母嬰同室,我自己主動提起,他們還再三確認問我是認真的嗎?然後說,產後媽媽還是專心休息恢復體力,北鼻讓護士們來照顧就好。我心中當然也閃過一絲Desmond這樣好可憐,一出生就沒有辦法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不過,畢竟小孩也生過、養了一個了,我們的理智跟我們說,要跟小孩相處,我們還有未來這長長的一輩子,前面7天密絲掉是沒有關係的!結果,不母嬰同室這個決定一把就把D從地獄拉回了天堂!Desmond出生的前幾天,D簡直就像是在醫院度假一樣,不但有時間可以上網,我們甚至有餘力把這一個trouble maker接來醫院跟我們住了兩晚:

DSC05756

 

林嘉祈的術後疼痛控制也做的很好,也就是說,我都還沒有開始痛,護士們就會主動來幫我加麻藥,跟上一次疼到受不了時才較護士來幫我打麻藥實在是天差地別。因為都沒有痛到,所以我心理上也覺得這一次傷口似乎好的比較快,上次花了我整整三天半才從產後的床上站起來,這一次我大概兩天就下床走動了。

DSC05777

成功地從我的床移動到D的床。

 

可以下床後,這是我做的第一件事:

DSC05780

是的,我就是一個視無合理緣由的傳統為糞土的新時代女性。

 

最後,在林嘉祈這我並沒有被規定一定要排氣後才能吃東西,生摟愣時我等了足足48個小時才吃東西,生Desmond的隔一天我就喝了稀飯了(哈雷路亞!)。能吃東西,有體力心情好,要不是肚子上還有傷口,連我都快跟D一樣覺得是在度假了咧!

 

小小的遺憾是Desmond沒有跟我們同房,只能在一天三次的會客時間看看他:

DSC05748

每次看玻璃窗那邊的他就會好想抱他阿~

 

Desmond第一張開眼照。

DSC05770

 

沒有照顧新生兒的疲累、少了剖腹後對付傷口疼痛的戰爭、得到了足夠的休息,三天後,我們就辦出院回家了(給林嘉祈婦產科拍拍手!)。

 

回家後,可以睡自己的床,天天吃阿娘煮的月子餐,然後,這次坐月子我明目張膽地在月子房內擺了個電腦,天天可以用電腦噗浪、網購、處理一些公事,連產後憂鬱這症狀都比生摟愣時輕微了非常多(想起生完摟愣的那一個月,我簡直恨死坐月子的日子了!不但D被我連坐法連累,連我這為娘的都對那個我天天得應付的小肉團沒啥情感,我甚至很擔心地跟D說我很擔心,因為我對當時的Roland很冷感,唯一感覺到的是責任,沒有愛)。

 

所以我說,Desmond從我這得到的月子中待遇可是跟他哥哥大不同阿!

desmond月子中

月子中的Desmond,說實話,讓我跟D有點小憂心...雖然說健康就好,但是,哥哥那麼帥,如果弟弟一直長這樣怎麼辦?我們甚至都開始在想以後要怎麼幫Desmond做自信建設的教育了。

 

這是我找的出來唯一一張比較得體的照片。

DSC05924

 

不過,爸爸媽媽的擔憂沒有成真,Desmond整個幾乎要逆轉戰況了他!不過,欲知戰事,請待我後回分曉。

 

用咱們那裡家第一張全家福來幫Desmond的首張專輯做收尾吧!

DSC05854  

 

後面的,馬上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