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8

 

Dear Desmond,

 

這是你在2013年,2月6號晚上睡覺前在做的事:

Desmond trying to roll over

這天晚上,你已經洗完澡喝完奶,因為還不睏,所以你決定來練習一下翻身。

 

過去這幾個月,你一直都很安份地當一個『乖乖躺著』的北鼻,完全沒有要翻身的徵兆。即使你哥在你這個年紀時已經左翻右翻翻下桌去了,媽媽還是不大擔心,因為每個北鼻都有自己的生長速度,你照自己的速度慢慢來就好。話雖如此,媽媽對於你首次顯現出想要翻身的慾望還是感到相當興奮的。

 

媽媽在旁邊看著你, 一次一次地出力往側邊翻,一邊翻一邊咿呀咿呀地大叫,然後,這次沒翻過去,你就會休息一下,右手在床上抓呀抓的,等休息夠了,你就又來一次咿呀地大叫配上努力地翻身。

 

說實話,媽媽當時好想推你一把,我其實只要輕輕地一推,你就可以翻過去了,不過,媽媽忍住了。因為,我總是一直提醒自己,你們人生的所有關卡,你們總是要自己過,自己闖過的關,以後才不用再闖第二次。

 

媽媽就在旁邊陪著你,幫你拿開你所有的障礙物,讓你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練習。你這樣用盡吃奶力氣地來來回回地練習了好歹有15、20分鐘吧!?然後,漸漸地,你動作慢了下來。過沒有一分鐘,我手中相機的錄影還持續著,你就這樣用這樣的姿勢睡著了。

DSC09874

 

看到你累到睡著的臉,媽媽心中流過一陣熱流。

DSC09870

 

親愛的Desmond,

 

如果這樣的表現是你,那媽媽頓時覺得很寬心。因為,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上,努力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的人叫做贏家。

 

 

 

 

 

 隔天,2013年2月7號早上10點許,你就成功地翻了你人生中的第一個身。

 

 

Good job, my tiny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