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Roland,

 

前幾天,我們帶你去參加你人生中的第一個聖誕趴踢。那是一個爸爸媽媽也不熟的場合,整個趴踢裡,爸爸媽媽只認識其中一個人。那天大人很多,小孩更多。一進房間,你看到四處跑的小朋友跟陌生的環境,你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來拉住我的手。當時媽媽很想跟你說,媽媽其實也有一點緊張,不過沒有關係,我會一直牽著你的手的。(不過,現在的你當然聽不懂這話,所以這些話媽媽就擱心裡了)

 

啪踢開始,當天有一個很棒的媽媽,準備了薑糖餅&糖霜來給小朋友們替餅乾設計圖案。

DSC07669

 

年紀最小的你,當然參與不了這樣的活動,所以,你乖乖地坐在旁邊的椅子中,眼睛骨碌碌地看著其他大哥哥們,然後一個人默默地吃掉了三塊沒有糖霜的薑糖餅。

DSC07665

 

整個活動的過程,你都沒有離開這椅子,沒有吵、沒有鬧,很專心地吃著你的餅乾。

DSC07670

 

然後,吃完餅乾後,你跳下了椅子,放開了我的手,甚至沒有要求我跟著你,你自己就開始四處逛了起來。

DSC07675

 

飲水機是你這陣子才被允許使用的機器,你愛的很呢!

DSC07677

 

你甚至自己走出門外。

DSC07678

 

媽媽只能不放心地跟著你,看你接下來又要往哪邊走。

DSC07679  

 

逛阿逛的,你找到了其他的小朋友。其他小朋友彼此都是朋友,所以早就玩開了來。你站在那邊,看著大家玩了一陣子。

DSC07681

 

然後你決定要加入大家,一樣沒有等媽媽,你自己就往房間的盡頭走過去。

DSC07682

 

 還會自己在地上撿玩具自己玩。

DSC07685

 

 一個大哥哥過來要你手上的玩具,你很不卑不伉地拒絕了他。

DSC07686-1  

 

然後,其他的大哥哥們玩起了椅子火車的遊戲。

DSC07690

 

大哥哥們一人一張椅子,把椅子排成火車,大家玩得很開心。然後,你就是一直在旁邊看著、笑著。

DSC07694

  

 大哥哥們的火車有模有樣地啟動出發,這時候,一直在旁邊看著的你,突然轉身往後面走。

DSC07695

 

你一個人默默地去抓了一張有你三分之二高的椅子,千辛萬苦地把它拖到椅子火車的最後面。

DSC07696

 

 還很小心地把自己的椅子跟其他人的對齊。

DSC07697

 

然後,你滿心歡喜地爬上自己搬的椅子,自己很自得其樂地當起這列火車的火車尾。

DSC07699    

 

到這裡,媽媽就沒有照相了。趕緊去把爸爸從隔壁抓過來,跟他講了你的豐功偉業。爸爸聽了你的故事,很是以你為榮,但是,這個時候的媽媽,卻是有一點悲傷的。爸爸好像察覺到了媽媽的不開心,開玩笑地講了一句『你該不會是那種小孩上學第一天會比小孩哭的還慘的媽媽吧!?』,結果爸爸一轉頭,看見的是一個眼眶裡漲滿了淚水的媽媽。

 

親愛的摟愣,

 

媽媽會流眼淚是因為,在那一個瞬間,我第一次意識到,你是一個多麼獨立、多麼自在又多麼無畏的孩子。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的小手會放開媽媽的老手。你會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但是,媽媽從沒預料到,你從緊緊抓著我的手到放開手自己走,竟然才不到短短的一個小時阿!!!

 

媽媽想,在我接下來的人生中,還有更多更多這樣的背影可以看吧!?

DSC07405

 

勇敢地走吧!媽媽會一直在這邊看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