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竟然有了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感謝Roland & Desmond 兩兄弟今晚雙雙決定在10點前昏厥)

 

一閒、一靜下來,才發現自己有多累。

 

One kid is trouble.  Two kids are just impossible.  ← 最近深深的體會。

 

好多事想要寫。

 

Roland開始學講話了,講的話是國、台、英三聲通通混成一聲:

 

一早起床,講的是『阿嬤咧?』;

看到食物講的是『好吃』;

看到黃色條狀物,講的是『banana』;

看到形狀是圓的蔬果,講的是『Ah-pple』;

看到長長脖子兩隻腳的生物,講的是『dot』(duck,但是不會發k的音)

看到魚,講的是『玉』,重複跟他講了很多次fish後,現在看到魚他偶而會說『玉sh』;

奶嘴,講的是『p-jei-jei』(pacifier + 嘴嘴);

食物放進嘴巴前一律先講『hot』;

不過,最熟練的詞彙還是『不要』(拒絕大人時使用)、『No』(想要做爸媽說不行做的事情前用)跟『Uh-oh』(闖禍時使用)。

 

Desmond依舊是進行著他的baby business,比較值得提的是他『噴泉式吐奶』這一個招式,目前為止,爸爸、媽媽跟阿嬤都前前後後被『臨幸』過。喔~還有他平均兩天大解一次,然後每一次份量都讓人歎為觀止的小習慣。

 

看著摟愣到處跑闖禍的時候,跟Desmond喝完奶瞪著灰色大眼睛對看的時候,其實都是幸福的。只是,我還要多有才有機會好好地去做個臉、護個膚、美個甲&馬個殺雞阿?

 

單身時,被問啥時要交男友;交了男友,被問何時要結婚;結了婚,被問啥時要生小孩;生了一個小孩,被問啥時要生第二個;生了兩個帶把的,被問要不要再生一個妹妹...........我說鄉親阿~~大家哪來那麼多問題阿!?

 

生超過兩個的爸媽,我尊敬你們。如果一個人顧一個,那超過兩個的那幾個,怎麼辦?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這問題的答案,不過,仍然不得其解。在我想到答案之前,妹妹,就先甭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