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mond

Desmond Hugo Nalley 初登場。

 

3700公克,49公分,是一個打敗醫院中他所有同期出生同學的大北鼻,

而且,還足足比第二名的同學多了700公克,

出院前一天的晚上,跟他爸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閒聊,

兩個人因為『那Desmond的中間名是否該改成 Hagrid 或是 Hulk?』而差點笑岔了氣。

 

親愛的Desmond,

我們當然不會把你改成Hagrid或是Hulk,爸爸媽媽沒有那麼殘忍的。

 

第二次從自己的肚子裡拉出一個小人,產後的症狀,想不到是一模一樣,那就是 --- 毫無理性地多愁善感。

 

產後第二天,阿公阿嬤帶著摟愣來看我,看著滿地跑的摟愣,而自己卻只能躺在床上看著他,沒有辦法抱他親他,等大家走後,我眼淚像洩洪一樣地嚇壞了來幫我打止痛針的護士。

 

聽阿嬤說摟愣在我們到醫院後的頭兩三天晚上睡覺前的夜奶都不喝,然後睡覺前爐了一個多小時才肯入睡,保持口氣平穩地跟阿嬤說完那我再想想辦法後,掛了電話我又哭濕了枕頭。

 

回到家的第一天,整天跟Desmond待在房間內寸步不出,爸爸負責摟愣,帶他出去玩耍、陪他吃晚餐、幫他洗澡......想像著這些一向有我參與的畫面,事後在看到孩子的爹時,我又哭的像被全世界遺棄了一般。

 

想到孩子的爹讀書給摟愣聽時,我不能在旁邊,哭;

想到摟愣每天的操場放風我不能在旁邊,哭;

想到摟愣不知道會不會吃弟弟的醋、覺得媽媽不愛他了,哭;

想到上一次我跟D同時有時間陪摟愣睡前在他的房間玩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哭;

想到我跟D兩個人還在交往時,下完班手牽手一起去吃館子的畫面,哭;

甚至,在今天下午打開窗子時,感受到那一點微秋的涼意時,我眼眶也紅了..............

 

除了肖婆,我還真找不出形容詞來形容現在的自己。   

 

 D一直跟我說,要一直提醒自己現在所有的感覺全都是賀爾蒙在作祟,知道是知道,但是,鼻頭一酸、眼淚就溢上眼眶的感覺卻是怎麼也擋不住阿!

 

能怎麼辦?繼續天天當乳牛的生活、在軟禁的日子中找一些樂子(辛苦了D的信用卡,科科)、盡量抽時間跟摟愣玩、安慰自己這次月子至少還有電腦可以上網、噗浪、寫網誌,然後,時間繼續往前走,新的生活韻律建立起來之後,我就可以恢復諧星辣(?)媽的形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