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99  

 

這兒子養越久,我就越確認自己的基因在這回合中實在是敗了個淒淒慘慘。

 

摟愣愛吃水果,所有水果中,他又特別鍾情葡萄。請看VCR:

 

實驗了幾次都一樣,只要餐桌上有葡萄,他伸手抓的絕對就是它。

 

跟D交往時,每次他宿醉時要求我給他傳的食物就是『冰過的葡萄』,他總是說冰葡萄是宿醉時最好的解藥。在有水果天堂美稱的台灣住這麼多年下來,他唯一的新歡只有荔枝,每次要買水果給他吃要他開單子,他說的不外乎是葡萄蘋果這種他在美國就吃習慣的水果,尤其是葡萄,每一次買他都會主動自己洗來吃,每一次一定吃光光,不像其他水果(包括新歡荔枝),通常要我洗好、切好、盛盤拿到他大爺的桌上,他才會意思意思地吃個一兩塊。

 

 

摟愣貪快,兩個月前才剛學會走路,現在他就喜歡跟爸爸玩這個遊戲:

  

這個喜歡飛奔的性子常常讓他撲地,表哥Dr. Ethan是在同一個地方不會摔倒第二次,啊他是同一個地方摔到第五次他還是照摔,他不在乎跌跤,因為他熱愛速度感。

 

D愛的運動:游泳、騎腳踏車、滑雪、開快車(這是運動嗎?)... 通通是速度越快他越興奮的類型。前陣子朋友借了一台高檔的公路車給D,有一天他騎完腳踏車回來,臉上寫滿著雀躍興奮(上次他有那個表情是他買給我的求婚戒指到手的那個晚上),我都還沒問,他就很得意地把腳踏車測時速的碼錶給我看,說他今天最高車速是59.7公里,臉上是滿滿的驕傲,那表情我認識他五六年,看沒有超過10次。


摟愣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睡覺。

DSC00456-horz

這陣子我們在幫摟愣戒夜奶的習慣,所以睡前喝完奶都會再跟他玩一下,避免他奶喝完就睡覺的行為。這個任務一開始就無法收山,這小子的就寢時間一路從九點、九點半、十點、十點半,有一次甚至還給我11點多才睡著。沒了睡前奶的催眠,這小子把晚上當白天玩,我跟爸爸總要在一旁耐心地示範睡覺,有時示範到自己都已經睡了一覺醒過來,這勁量小子還是滿房間跑。在他還沒玩夠就硬把燈關掉、把他往床上壓,他就會慘叫到好像有人要殺了他一樣。一直到他老大覺得玩夠了,他就會爬到你身邊,換幾個姿勢,一找到他舒服的那一個姿勢,通常沒有兩分鐘你就可以聽到他輕輕打呼的聲音。沒有什麼培養睡意這件事,這小子的模式只有兩個:活跳蝦 & 冬眠。

 

跟D剛交往時,我最常跟他意見不合的就是他愛熬夜的習慣。他不只一次跟我說過,他是晚睡晚起的『體質』,我一直都相當地不解,早睡晚睡不是習慣造成的嗎?干體質什麼關係啊!?結果有了小孩之後,我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要求他正常作息,一開始很擔心他太早上床睡覺會睡不著,畢竟他是晚睡的『體質』嘛!改變一個人的體質哪是兩三天的事?結果實驗證明,早一點上床睡覺對D根本就不是難事嘛!常常是他已經開始打呼,啊我都還睜大眼睛研究天花板的花紋咧!後來我才發現,D的晚睡才不是什麼體質不體質,而是他如果沒把自己逼到精疲力盡他是不會想要上床的,這種"play till I drop"的精神,兩父子同出一轍。

 

讓我比較欣慰的是,摟愣越長越大,普羅大眾對他長相的評語漸漸地從一面倒地說他跟爸爸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到現在每20個就會有一個說『有喔!有一點妳/台灣人的影子了』,或許,時間再更久一點,摟愣就會至少是長得像我了吧!?這仗還沒有打完,我應該還有勝利的機會的!(樂觀)

 

不過,就算摟愣最後還是跟爸爸如同一個模子印出來,我在想,老天爺會在我生命中安排了兩個同款但不同size的男人,一定是有他的用意的吧!?(深思) 

DSC01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