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養小孩是一個24/7,全年無休、生理心理都勞累的工作,但是,育兒其中一個很大的樂趣就是看著那個剛出生時連自己頭都抬不起來的小肉團一天一天變得更capable,而剛出生的嬰兒的發展中,這應該算是很關鍵的摸悶特之一:

(攤手)請看VCR~

 

聽我影片中的聲音就知道我對滷蛋會滾(=滾蛋)(冷~)這件事是多麼地興奮!畢竟這一刻我們等了個把個月,錄影了不知道多少次,但是他蛋老爺總是要翻不翻,不管爸爸媽媽怎麼在旁邊當啦啦隊大聲幫他搖旗吶喊,有時甚至錄到我們相機都沒電了,他還是翻不過去......所以當滷蛋第一次沒有遲疑地翻過身時,影片中的媽媽情不自禁地發出雞貓子般的鬼吼是相當合情合理的。

 

不過,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我才興高采烈地到處炫耀滷蛋會翻身的隔一天,就發生了一件截至我目前人生中,最讓我驚慌失措、六神無主的一件事 ----

 

滷蛋硬生生地從80公分高的桌子上,啪!一聲直直地落到花崗岩的地板上。

P1100199 [800x600].jpg     

那時滷蛋甚至還未滿四個月大。

 

當時背對著滷蛋、忙著準備上課的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只聽到『啪!』一聲,然後,就是滷蛋驚天動地的號哭。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發出一聲自己都沒有聽過的、像是絕命終結站中主角們快要被殺死前的淒厲尖叫,轉過身火速從花崗岩地板上撈起滷蛋,然後,就開始一邊安撫滷蛋、一邊不住地跟他道歉、一邊整個學校沒有頭緒地繞來繞去,伴隨著我怎麼都忍不住的淚水。

 

在我像隻無頭蒼蠅竄來竄去的時候,D火速地拿了冰敷的器具、做了臨時停課的決定,在場所有的家長大家兵分多路,有的安撫在場的學生、有的載去我們去開車、有的去知會滷蛋的外公外婆......在我回過神來時,我跟滷蛋已經坐在往醫院的救護車上,然後,D開著車子跟在救護車後頭,享受他此生第一次可以一路飆車到底、不用停紅綠燈的駕駛極速體驗。

 

到醫院候發生的事情也就不需要詳述了,滷蛋當然是沒有事,不信?有圖有證據:

Roland cutting~ [640x480].JPG     

經過這一摔(還有後來一次媽媽粗心讓他從床上跌下來跟另一次爸爸粗心讓他從床上滾下去)(這對父母是怎麼回事...)滷蛋還是命很大地繼續給我們這對新手父母製造不一樣的快樂(and, of course 麻煩)。

 

所以,這個故事教會我們什麼? 小嬰兒會翻身後家長就要特別小心?  嗯丟。  事故發生的時候家長要冷靜下來,不要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竄反而延誤就醫時間?  馬嗯丟。 這個故事教會我們的是,小孩就是要這樣摔才會長得大啦!(喂喂喂!警察喔!我們這邊有人虐嬰,請馬上派人來關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