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程正式進入38週,正常的話,再不到兩個星期我就可以卸貨了。

 

寫完靈活的孕婦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偷偷正式地變成一頭象。上課跑不太動、跳不太高,連坐在地板上腳都會頂到肚子,然後,一坐下要起身簡直要我九牛二虎之力......加上前一陣子跟人家趕流行得了流感,天天咳嗽咳到我肝膽俱裂,咳到橫隔膜都受傷了,這時候,我才開始體會到什麼是「懷孕的辛苦」。

 

好不容易感冒好一點了,這個症頭就接著報到:

P1080636-horz.jpg

 

孕婦水腫其實是很正常的現象,原因是越來越大的子宮漸漸地會壓迫到下腔靜脈,使得靜脈血液回流受阻,下去的比上來的多,漸漸地雙腳就會腫起來了。聽說這個症頭一生完就會立刻消失,所以無需太擔心。但是,天天看著自己腫的跟河馬一樣的雙腳,我實在好難想像我也曾經是輕盈的小正妹一枚阿!(有這回事嗎?)甚至D都對我的雙腳嘖嘖稱奇,每次看到,他就會驚嘆一次"This is ridiculous!" 。我跟他說,如果看到這雙腳他還是堅定愛我的心的話,那...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除了河馬腳,這陣子出現的新症狀還有超級不靈活的十指關節。尤其是右手的中指,只要一彎曲就發痛,然後一彎下去,不靠外力的幫助根本就直不起來(←跟有些男性的某一個症頭好像!)。上個星期整個星期都好想吃草莓果醬土司,每天早上起來,我就會把草莓果醬把從架子上拿下來,準備好土司跟抹刀之後,就是我跟草莓醬罐子肉搏的時間。我會用僵化的右手先試圖徒手開罐子,不行,墊個紙巾;再不行,墊條抹布。然後,等每日耐心份量用完之後再默默地把草莓醬罐子放回架子上,換另一種不需要「扭」這個動作來打開的果醬來吃...(這一整段敘述如果有畫面,應該整個是黑白的)

 

上次產檢,短短一週內小滷蛋給我活生生地多了半公斤!醫生說滷蛋37週的頭圍只比人家40週的少0.5公分...所以,是個大頭北鼻阿!醫生還戲謔地說『北鼻頭大,媽媽也頭大』;讀的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現在也讀到了生產的篇章,每次一邊讀一邊想像,心跳就會情不自禁地加速...

 

總之,對於接下來這個隨時會發生的「期末考」,我可是好緊張的呀!從小到大,我最差勁的就是「從容應考」了!活到三十幾了,還是一樣沒啥長進... 還好,我的枕邊人總是老神在在,從懷孕到現在,每一次的產檢他都沒有缺席過;我的懷孕書,他也很認真地讀了一下;期末考時,他也願意陪著我進考場,全程陪考。我想,有他在,我應該可以減少一些應考的焦慮吧!?

 

懷孕38週的我,可是用著熱戀時思念男友的頻率在想著滷蛋啥時&如何蹦出來這件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