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今年夏天公婆來台灣玩時的照片的時候才發現資料夾裡有一個我婆婆看台灣的檔案。裡面都是一些我們天天可見的畫面,但這些景象卻是婆婆特地取景留念的。

 

DSCI0074.jpeg

我家樓下的鮮榨果汁攤。比起其他果汁攤,這個老闆真的是超實在!真的是一瞇瞇水、一瞇瞇糖、一瞇瞇冰塊都不加的喔!我公婆對於每天早上,只要走下自家樓梯就可以享有一杯百分百鮮榨的果汁(而且一杯不到兩塊錢美金)感到相當地新奇&幸福。我婆婆回美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說她已經開始想念這個juice guy啦!

 

DSCI0075.jpeg

騎樓。在我婆婆居住的印第安那州很少見的風景。

 

DSCI0076.jpeg

「悠遊卡加值中...」

 

DSCI0100.jpeg

台灣舊舊的房子還有狹小的街道。

 

DSCI0103.jpeg

台灣千奇百怪的食物,很新奇但是他們一點都沒有想要嘗試的意願。

 

DSCI0110.jpeg

不能吃麵粉的公公,我請了早餐店炒一盤火腿蔥炒蛋給他吃。這是我公公第一次使用筷子,他兒子在旁邊很熱情地從頭指導到尾。(D握筷子姿勢超標準,不是我在說)

 

DSCI0117.jpeg

在有名的李排骨酥用的第一餐:這一餐是早餐,有點嚇壞早餐都只吃蔬菜水果的我婆婆還有只吃麥片+牛奶的我公公。(台灣人,尤其台灣的鄉下人都這樣吃的啦!吃完才有力氣下田工作去阿!)

 

DSCI0129.jpeg

神像雕刻在充滿藝術細胞的我婆婆眼中看來應該也是一種很了不起的藝術。

 

DSCI0130.jpeg

菜市場

 

DSCI0131.jpeg

這種一袋一袋的南北乾貨,婆婆大概是一邊看一邊想那些到底是用來煮什麼東西的吧!?(她逛菜市場那天清早五點就起身出門,所以我沒有跟到,無法當嚮導)

 

DSCI0132.jpeg  

是的,大辣辣擺開的動物屍體,也是台灣的獨特風情之一。

 

DSCI0205.jpeg

別忘了還有內臟們~

 

DSCI0133.jpeg

一字排開的青菜們~(很多青菜在美國也是找不到的阿!)

 

DSCI0196.jpeg

我覺得這種圖畫就是很有東南亞國家的FU阿!

 

DSCI0201.jpeg
開朗的婆婆馬上在菜市場交了新朋友!

 

DSCI0135.jpeg

不能吃麵粉所以一向以米為主食的我公公逛到這一區應該覺得自己在天堂吧!?台灣米種類太多了!隨便一種就可以把Uncle Ben(聽說他們在美國超市唯一一種可以買到的米品牌) KO出局啦!

 

DSCI0138.jpeg

是的,望著你看的魚眼睛也很新鮮,D到現在是比較可以接受一整條上桌的魚,但是只要看到大大盯著他望魚眼睛還是都會矮油一下。

 

DSCI0139.jpeg

這個吻仔魚,在我婆婆還沒正式跟它們打照面之前,他那個兒子就先打過『預防針』。說台灣有一種小小的、白色的魚,會出奇不意地在你沒有想到的食物中出現,然後帶著很腥的海鮮味來搞砸整道菜。← 有沒有這麼不討喜阿!?

 

DSCI0144.jpeg

一模一樣的設計,但是卻是寫中文的可口可樂。

 

DSCI0207.jpeg

在民宅中的小神壇,跟美國的教堂也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DSCI0209.jpeg

龍眼,美國找不到的水果。

 

話說我公婆來台灣時正是荔枝盛產季節,給他們吃過之後,兩人都愛不釋口。我婆婆還很小心地收集了很多荔枝的籽,說要去種種看,希望她成功,荔枝一定會大流行的阿!

 

DSCI0215.jpeg 

土地公廟,經過時婆婆大喊停車,要我掉頭回去給她照張相。

 

DSCI0216.jpeg

我跟她說這是管土地的神,在台灣什麼東西都有神管,門有門神、煮飯的爐子有灶神,這種常識我婆婆都聽的津津有味。

 

DSCI0227.jpeg

我們婚禮當天早上大家都還兵荒馬亂地在準備,婆婆自告奮勇地要幫我們大家去張羅早餐。他們第一次看到我可以很快速地『畫出』這些這麼複雜的圖案(中國字他們看起來就是一個個很小型迷你的圖案)都覺得很驚奇。

 

DSCI0239.jpeg

婆婆跟我說,在台灣,東西好吃、人很親切,什麼都好!但是就是這個蹲式馬桶幾乎要折騰死她啦!所以以後去外面上廁所,我都會幫她留意有沒有坐式的...她不說,我從來不知道蹲式馬桶會對人造成困擾呢!

 

DSCI0479.jpeg

衛生冰塊會新奇,是因為美國人什麼都要喝冰的,所以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有製冰機(我看過的通常會直接附在冰箱上),就算是到超市買冰塊,他們的冰塊通常也是一包大概一顆枕頭大小賣約一塊錢美金,冰塊這樣裝成迷你的一小包賣,還叫做是『衛生』冰塊(冰塊就冰塊,為什麼要說衛生?)讓他們覺得很有趣。

 

DSCI0542.jpeg 

菱角,少數我公公可以吃的台灣零食之一。不過,水煮的方式不是太得他的意,我想,給它炸一炸然後灑大蒜粉他應該就會愛了。

 

 

從別人的眼中,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從歪果忍的眼中再複習一下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台灣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