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這個柚子家民宿有一個很特別的故事。

 

話說當我在做環島民宿的調查工作時,柚子家民宿是第一家被我相中而且立即打了電話去訂房的民宿。當初會喜歡他們,就是喜歡主人家把民宿打理成自在悠活的感覺,房子裡的一磚一瓦、一花一草、一櫥一櫃,通通是兩個年輕夫妻親力而為,設計製作的。很樸實,但是卻處處可見個性跟巧思。打了電話,訂了房之後的隔天,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朋友跟英國老公一起到花蓮玩耍的照片,唉壓壓~你猜怎的?在完全沒有訊息交流的前提下,我們竟然都選了這個柚子家沒做過花蓮民宿研究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花蓮市的民宿至少有兩三百家,茫茫民宿海沒有互相知會而訂到同一家是很奇妙的緣分哪!

 

總之,這個柚子家在我們入住之前我感覺就很好,在電話中跟男主人講過幾次話都覺得他很熱情親切,整個就是我喜歡的民宿主人思戴兒來著的~現在來看一下第二名的柚子家吧!

 

1_resize.JPG

 

3_resize.JPG 

 

4.JPG

柚子家希望客人多閱讀,少看電視,所以房間內都有一個這樣讓人休閒發呆看書的空間設計,我真的很喜歡!我覺得這是一間很適合(我)長住的房間。

 

5.JPG

 

6.JPG

牆上的木頭是他們去海邊撿的漂流木。

 

7.JPG

住在這間房間的客人可以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當時的心情,我本來有想寫些啥,卻發現自己現在已經庸俗到沒有靈感寫字了。(還是已經習慣打字了?)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三間仔是『衣架』的台語,因為他身上有一個類似衣架的花紋,不過我私認為比較像內褲)

早餐除了一大盤蔬菜水果,還有手工的洛神花麵包、烤地瓜跟柚子家自己做的豆漿。

 

13.JPG 

 

這個柚子家會成為我們心目中的第二名不是沒有原因的。親切友善的服務態度、有個性風格的環境設計、用心準備的營養早餐,還有,柚子家有一本花蓮市飲食指南(可惜我忘了照相),是他們自己畫的,在地人推薦的道地花蓮美食,如果到花蓮不知道要吃啥,有了那本地圖按圖索驥真的很方便。

 

其實會選擇民宿,要的不就是這樣的感覺?一邊吃早餐一邊跟主人家閒聊,因為人家是在地人,所以可以透過這樣的對話對旅行的地方有更多的瞭解;雖然沒有富麗堂皇,但是沒有商業經營的冷漠感,沒有只是過客的疏離,柚子家,給我們的是一種下次去花蓮還想再去住一次的溫暖。

 

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民宿。

 

柚子家在這裡→ 請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