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們的相識過程影片或是對我稍有熟識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有多愛、多重視吃。

 

參加過無數的婚禮,我很常遇到一個狀況-- 明明食物還OK而已,但是賓客還是都會基於吃人嘴軟禮貌好意的原則而說食物很好吃 --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目標訂很高(←要死的處女座個性):

 

我要每一個人都真心地舉起大拇指說讚!

 

就因為目標設得太高,所以我在找外燴廠商時實在是吃了不少苦頭。一開始想說配合野地婚禮,所以來個烤肉大餐,甚至還找到原住民的部落去要來烤一隻幾百斤大山豬,後來實在覺得烤肉的菜色變化太少+我老母一直在我耳邊唸說婚宴菜色這一條花費絕對不能小氣等等原因,我自己再仔細地思忖了一下,也對,下午的活動安排就夠像救國團活動了,晚上再吃烤肉,感覺會被人剿髒話然後再吐口水那樣。所以後來我主意就動到外燴公司的頭上。這時候,我又要說一次My Party了,當時My Party的Nico很不藏私地給了我一些她合作過的外燴廠商聯絡方式,我看了網頁、跟聯絡人聯絡過,一切好像都OK的時候,問題出現了(登登!):

 

這外燴廠商不給試吃!!!

 

阿你碼卡好心ㄟ!我這個結婚是大事耶!要我只憑在網頁上的照片或是服務過的對象就相信你的東西會好吃,我真的沒有勇氣賭那麼大。這個一輩子只(打算)做一次的事情,我當然是要先驗過貨阿!就像買車要試車,要嫁老公要先__一樣(空格自己填,本格定位為G級)。所以我就又再度陷入了不知道要餵婚禮賓客什麼食物的困境了。不過還好,我還是有孤狗大神。在看過無數家外燴公司的簡介之後,我一如往常地在某一個摸門特被一個不知名的力量打開了天靈蓋,我當下迅速地改變了我搜尋的關鍵字,當我輸入『精緻外燴』時,這家主婦之店就在第三筆資料出現。

 

身為一個康熙來了網路版的忠實觀眾(←我從不守著電視收看,但是無聊至極的時候它是我唯一會搜尋來看的電視節目),我依稀彷彿好像這樣那般地記得,小S似乎有提過主婦的店東西好吃的樣子。當下,我馬上像被打了一劑強心針,馬上展開外燴餐廳評鑑事宜:

1. 先到人家餐廳去試試口味

2. 食物水準合格之後開始跟外燴負責人聯絡,魚雁往返無數次之後決定菜單

3. 再度到主婦之店去試吃當天婚宴的菜色

 

有沒有!?有沒有!?就是要給人家試吃咩!雖然試吃那一天我們沒有吃到所有的菜色,但是,主婦之店相當地大方,我們四個人去試吃,每一道菜的菜幾乎都是6人份!!!而且每一道菜都好吃到我跟Derek都要流淚了...當天,我們就刷了好幾萬塊當訂金,Zee Live House it is!!!! 

 

決定我們的外燴餐廳之後,我們整個婚禮的必備元素總算合體成功。事後我還是一直擔心如果有客人不喜歡當天的菜色怎麼辦,這時候Derek說了一句讓我就此放下的禪語:

 

This is YOUR wedding.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If you like their food, then that's it. If anyone complains about the food, then they can go 嗶 themselves.

 

也對!我們都已經那麼任性地要客人變裝、要客人這樣、要客人那樣了,何必再去擔心每一個人的喜好呢?真的都事事要擔心,這婚禮哪辦得下去阿!?所以,唯一的出路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畢竟,可以做的準備我們都已經做足了,大把銀子也都丟了下去,如果還是有人不喜歡我們也只能聳聳肩了。

 

我不知道當天的賓客是不是都是佛心來著,但是至少我聽到對食物的評價都是相當正面的。而當天原本我是吃了鐵陀秤了心要當大吃的新娘,但事實證明,所有辦過婚禮的人說的『新人根本吃不到自己精心挑的菜色』這句話是真的。不是沒時間吃(因為要一直換禮服)就是沒心情吃飯(因為要一直擔心其他婚禮事項),阿我是屬於後者,本來還想說,我一套禮服穿到底,總是有時間吃飯吧!?果然,失算呀~失算~(右手背打左手掌)

 

因為我本身當天沒有掌鏡,所以當天的食物照片不多,意思意思,放幾張給大家瞧瞧:

 

37267_1507928062639_1367457159_1386017_3191483_n.jpg

餐點區的擺設

 

Phoebe-474.jpg

開胃菜(菜名都有英文,相當符合我們聯合國賓客的需求)

 

Phoebe-473.jpg

主菜之一:現切牛肉

 

Phoebe-574.jpg

甜點區

 

Phoebe-472.jpg

這個主婦之店的德國起司派我要給它按20個讚,好好吃阿!!!現在看到照片我都快要餓了我!

 

Phoebe-470.jpg

新鮮水果塔也很棒,是他們店的招牌之一

 

Phoebe-471.jpg

巧克力蛋糕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我不吃巧克力

 

 37267_1507927982637_1367457159_1386015_7202657_n.jpg        

飲料區:有雞尾酒跟冰紅茶跟咖啡,出乎意料之外地,他們的冰咖啡異口同聲地獲得很多人的好評,連我美國婆婆在事後很多天都還在懷念主婦之店的冰咖啡,她在來台灣之前是從來不喝冰咖啡的人耶!也因為這樣,我跟Derek在搬家之前還特地去他們家吃了一次晚餐,然後我終於喝到大家讚不絕口的冰咖啡,果真名不虛傳阿!

 

38324_407956111898_546746898_4960139_4308569_n.jpg

用餐區(餐具主婦的店搞定,桌子桌布我們得自己想辦法)

 

最後,來分享一下當天我們的菜色:

 

主婦之店CHEZ MADAME ZEE  SINCE 1968                                   

冷 盤 區               GOLD DISH

田園生菜沙拉           Assorted Green Crispy Salad

(特製千島醬)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日式和風醬)            (Japanese Dressing)

貴妃鮑魚片冷盤         Abalone Salad

雞尾酒草蝦盤           Fresh Grass Prawn

堙燻鮭魚冷盤           Smoked Salmon

什錦冷肉拼盤           Assorted Cold Cut Platter

泰式酸辣牛肉           THAI Style Beef Salad

 

  熱 食 區                HOT DISH

碳烤肋眼牛排(現切)     Roasted Rib Eye Steak(佐黑胡椒、蘑菇醬)  

石頭燜蒜脂大蝦         Prawn W/Garlic Cream

爐烤法式羊排           Grilled Lamb Chop

青蔥麥年鱈魚           Cod Fish Meuniere

法式香料雞排           Roasted Chicken in Herbs Sauce

香煎松板豬排           Pin-fry Pork Tenderloin

起司奶油椰菜           Baked Cauliflower W/Cream Sauce       

香燜冬菇蘆筍           Asparagus W/Mushroom   

鮭魚西生炒飯           Fried Rice W/Salmon

義大利青醬麵           Spaghetti W/Pesto Sauce

 

  甜  點                  DESSERT

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Cake

焦糖烤布             Pudding

新鮮水果塔             Fruit Tart

德國起司派             Cheese Pie

新鮮水果盤             Fresh Fruit Platter

 

  湯                  SOUP 

義式蕃茄蔬菜湯         Vegetable  Soup

綜合麵包               Bread

 

  飲  料                 DRINK

冰咖啡、冰紅茶        Ice Coffee & Ice Tea

夏威夷雞尾酒          Cocktail

 

最後,要叨唸一下這種吃到飽的用餐方式『抓人頭』真是一個好大的學問!因為差一個人就是差一份餐的價錢,婚禮當天我們有太多臨時沒有出現的客人,看著事後一盒一盒被醜醜的紙盒包起來的食物我跟Derek的心都在淌血...好浪費阿!所以,我們隔天動員所有僅存的工作人員,把當晚的剩菜通通吃光光!不過大概是食物沒有保存地很好,聽說除了我之外,其他所有的人當晚都烙賽...再度印證我的胃壁跟鐵壁一樣的事實(我真是個如鋼鐵般的女孩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