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我們沒有拍婚紗照(這個梗到底要用多少次?)。因為沒有婚紗照的支出,我們可以很放心地把比較多的預算擺在我們的婚禮攝影師上,所以台北+雲林的兩個婚禮,我們總共請了3個婚禮攝影師,每一個人都讓我們相當地滿意(價錢滿意、工作態度滿意跟品質滿意),在這邊很誠心地跟大家分享。

 

⊙ 超本土的崙背場⊙

 

崙背的攝影師Morgan我們是透過My Party(註)這個婚禮打造團隊認識的。這個Morgan工作態度超級認真不說,在他的鏡頭下我竟然從長年的搞笑諧星轉型為氣質恬靜的美女。我也喜歡他的後製技巧,他把我們家長年沒有人住的破舊公寓拍的相當地有藝術感,除了後製過後新郎的臉不大自然地過白之外(新郎自己不大滿意自己看起來那麼白,我想,他大概忘記自己是『白』人這一件事了吧!?),Morgan的作品還有很貼心地幫我們印出一本精選集相簿都讓我挺滿意的。

 

沒圖沒真相。

IMG_0136.JPG

 

IMG_0374.JPG

 

IMG_0615.JPG 

 

IMG_1189.JPG  

 

成品一拿到,整整有一千兩百張(今天還接到Morgan電話,說當天另一個攝影師的作品明天會到...我要整理到眼睛發直了我!1624515040.jpg ),想要看更多照片的人,請到下面連結去囉!

 

崙背婚禮菲比精選相片集

崙背婚禮Morgan報導 (要看更多Morgan作品也到這裡來吧!)

 

到這邊我要小離題一下。

 

我覺得這個My Party是一個很有良心的婚禮企畫團隊,兩個主要的首腦CelinNico都是很不具匠氣的婚禮企畫工作者。Celin後來成了我崙背場的造型師(一手把我打造成氣質恬靜美女的最大功臣,而且她好細心,崙背婚禮當天因為有她我都好放心地大笑大抹臉!),而Nico當初在我籌畫台北婚禮一開始毫無頭緒時,很有耐心、很中肯地給了我很多意見。這種不是存心要賺你錢的婚禮工作者,真的好難得!要不是我們的婚禮跟人家的太不一樣,我一定請他們來幫我策劃婚禮的,結果怎麼樣先不說(因為我們沒有實際合作過),但是我有感覺跟他們這樣痛調的人合作一定是會相當愉快的!

 

⊙ 超精彩的台北場⊙ (← 看了我這麼多婚禮的報導,我現在說自己的婚禮『精彩』應該不會被吐口水了吧!?)

 

台北的婚禮因為我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籌備,所以,我們攝影師請了兩位,一位負責事前準備工作(我們婚禮下午四點開始,我們所有人馬在當天的12點就到場stand by了)的拍攝,另一位就負責所有婚禮派對的拍攝。

 

★ 行前準備攝影師

這個攝影師也是透過My Party找來的(就說了這個My Party真的很好使阿!),到現在我只知道這個攝影師叫Becky,沒有她的部落格、沒有她的作品集,但是,我要給Becky按一個大大的讚。當天在我們所有人馬到達場地之前,Becky就撥了電話過來說她已經到了,敬業態度真的沒話說!也因為她的早到,所以她可以完整地記錄了我們當天從暴風雨前的寧靜到後來人員到齊後人仰馬翻的情況。還有,她很鉅細靡遺地記錄了我們所有為這個wedding party所做的準備,從道具到準備工作,我覺得她都掌握地很好。

089.jpg   

這張以後即將在本格封面存在相當久的作品就是出自Becky手中。

 

Becky還將她的作品做成了影片檔:

 

 

想看完整照片的請來這邊:Our Taipei Wedding Party - the Preparation

想跟Becky聯絡的,請找My Party

 

★ 婚禮派對攝影師

 

我又要很無恥地用一次這個『雖然我們沒有拍婚紗照』的梗(戳自己太陽穴),但是以下是很多人看了我們目前陸陸續續的婚禮照片之後典型的問答:

 

人:『你們的婚紗照拍的好好喔~』

我:『我們沒有拍婚紗照阿!所有的照片都是婚禮當天拍的。』

人:『哇!拍的好漂亮喔!』

我:『對阿!我們的攝影師可是遠從法國請來的耶!所有的照片通通是當天在當場拍的!』(敲胸口兩下)

 

是的,我們對我們這個遠從法國請來的攝影師Nico(人家明明就跟愛妻定居在台灣)實在是滿意極啦!!!如果臉書按讚不限次數,我們大概會按個20次吧!

 

會知道這個攝影師是因為他幫我大學同學T辣媽拍過全家福寫真,我發摟了Nico的部落格一段時間,然後開始跟他聯繫,到最後跟他見面定案的過程都很順利,一開始會選他其實有一個很大的重點:Nico可以跟新郎溝通啦!台北這一場的攝影師我們超講究,沒有找到合適的,我們所有的準備工作就歪歪歪了。在跟Nico見過一次面之後,Derek就知道Nico拍照的風格是我們想要的--自然、生動然後又不乏藝術感-- 如果我們的婚禮記錄攝影師可以除了生動地記錄當天的活動,同時又可以給我們一些媲美婚紗照的作品,那不是一兼力夠、矇拉阿兼西口嗎?所以,即使我們得放好一些預算在這一個部分,但是,我們卻覺得很值得!

 

婚禮過後就很多人在期待這位法國攝影師的作品,其實我拿到作品有一陣子了,一直沒有上架的原因是想要等到我整理好的時候再一次弄給大家欣賞,即使到現在,我已經看了無數次Nico的作品,我還是覺得他把當天的我拍得好~~~美阿!(灑花)我這輩子,也終於有一天可以當不是自己講的美女啦!(拭淚)

Phoebe-431.jpg  

 

Nico也做了一個快20分鐘的作品影像檔:

 

 

要看完整作品的,請到這邊:Our Taipei Wedding Party

要看Nico的精選照片集請到這邊:Phoebe & Derek's Wedding Party by Nico

要看更多Nico作品的請到這邊:Nico Photography

 

 

好了,到這裡,【婚】不一樣系列以即將到了尾聲,下一篇,將會是野地婚禮舉辦所需廠商大公開,有想要步上我們後塵從善如流的朋友們請期待囉!(碎嘴非: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要當那麼勞碌的新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