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婚禮創意變裝的主題,我們這對新人不知道在背後被多少朋友暗自詛咒過,但是,現在婚禮已經結束都要一個月了,看著各路好友跟自己的婚禮照片,我真的覺得當初那樣堅持要求所有賓客變裝是對的!看大家當天光照相就照的不亦樂乎,然後,每個人一見到面就可以先討論彼此的造型跟再度詛咒新人分享造型準備過程的辛酸,你說說你說說,哪一個婚禮可以在開場就給大家製造這麼多話題的呢?總之,我想說的是:

 

我真的好以我們所有的朋友為榮阿!    

 

雖然事先大家都一直說好難好難,說又要變裝又要輕便,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但事實證明,大家明明就都只是叫著玩的嘛!身為一個史上最忙碌的新娘,當天看每一個賓客的造型可是對我而言最有娛樂效果的一件事!當然,為了不辜負大家用心變裝的苦心,我們也特地設計了一個別出心裁之變裝大賽

 

1. 首先,我們花了重本買了一台拍立得(其實貴的不是相機,是底片)

IMG_1102.jpg 

 

2. 每一個賓客在一到場登記後就會被拍照存證。

228.jpg 

 

3. 然後大家變裝的照片就會被貼到這張海報上。

1111126032.jpg

 

4. 每一個賓客的闖關卡上除了闖關成績,還有兩張金色的小圓貼紙。

IMG_1101.jpg 

 

5. 小貼紙就是每人的選票,把貼紙貼在你最喜歡的造型相片上就完成投票啦!

IMG_1104.jpg 

 

 

再來,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大家當日的造型!

 

 

小幫手.jpg 

當天我阿弟撂來的每一個小幫手之前就都被我警告恐嚇一定要變裝,不變裝的要不就打斷腿+挑腳筋要不就以後生的小孩送到我們學校學英文不打折,所以大家就都乖乖配合了。 

 

  229.jpg 

Rita跟大胖的日式雙人搭配地天衣無縫裝。

 

307.jpg  

日系的風格看來大家都很愛,我個人覺得坐在前排的左邊第一位擁有最濃厚的男人味(推銷自己哥哥的意圖相當明顯)

 

233.jpg

我阿弟一家子:虎父、虎子跟同一色調的虎媽媽(虎媽媽得餵母奶,所以特赦給她穿媽媽裝)

 

267.jpg

龐爸穿了他『當年』的高中制服出現,代表這15年來他身材都沒有變阿!

 

270.jpg 

威爺雖然來去匆匆,但是還是很有意思地給我準備了個面具,這麼帥氣,當天可是有單身女性詢問的捏!但是,他早就被訂走了,殘念~

 

278.jpg

小鱈相當具有她個人特色的中國古典扮相,其實她當天有考慮帶她的古箏來,但因為搬運不易而作罷。(好啦!我承認後面兩句是我自己加的)

 

218.jpg

雙B二人組的軍官與教官(左邊整個一派陽光正氣,但是右邊那個扮相+站姿很難不讓人往旖妮那方向想過去...)

 

IMG_1122.jpg

Vanessa跟Steven學長造型好跟的上時代的脈動!我們婚禮前後一個禮拜世足才在打冠軍賽,這一組造型我覺得好有他們的風格又有創意!

 

279.jpg 

Wendy&毛爸二人的探險家造型,這個組合也是超乎我的預料之外,看到最後請一定要進相簿看這對探險家當天與老虎的互動!

 

35769_1507909902185_1367457159_1385936_1106485_n.jpg 

Teresa的暗藏玄機小畫家與小葉的性感女僕。這兩個姊妹有情有義,我事先就有交代,說當天欠辣妹,要她們可以多露就給我多露,結果一個給我背部全裸、一個給我相當情色的女樸裝扮,很夠意思!

 

34269_1507926342596_1367457159_1386002_1904329_n.jpg 

Cara當膩了老師,今天變成女小學生。

 

38324_407956091898_546746898_4960135_137623_n.jpg 

..........................這兩個.......................說是『假ABC』扮相。

 

IMG_1298.jpg 

Cathy阿襄的人妻版兔女郎(人家都兩個孩子的媽了,總不能要人家穿束腹+絨毛兔尾吧!?)

 

320.jpg 

Cathy的熱情夏威夷女郎扮相。

 

318.jpg 

Vivi也是夏威夷女郎,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上半身的白色T-shirt是一個多餘的品項。

 

317.jpg 

Charles & Stephanie的古羅馬造型。Charles絕對有名列『造型清涼養眼』前三名!

 

Phoebe-334.jpg  

Yoko的安室奈美惠Play專輯扮相(好像阿!)以及Alex一出場引起大家尖叫聲不斷的人妖造型(聽說那雙高跟鞋幾乎要去他半條命)。

 

Phoebe-341.jpg 

Art的Domo君還有Kath的Mad Hatter(就是強尼戴普在愛麗斯夢遊仙境裡的造型啦!),我說這個變裝,阿白們還是比我們有本事許多阿!

 

IMG_8301.jpg

高中同學晉逸以阿拉伯人造型帶著老婆女兒出現,他前一天還憂心忡忡地問我會不會只有他一個人有打扮出現...擔心太多啦同學!

 

276.jpg 

我阿爹的貓王造型。我事先真的沒有想到我阿爹會這麼適合貓王的造型,那個髮型根本就是跟他每日髮型一樣,完全不需要些都!不過,我私認為他老人家根本不知道貓王是誰,看他擺的姿勢,他根本就以為自己是小飛俠嘛!

 

261.jpg

我阿娘的瑪麗蓮夢露。我們台版的夢露比較保守,所以不能露香肩,不過,那個溝倒是很大方地跟大家分享~

 

316.jpg

我公公的雙面人造型以及我婆婆的李排骨酥小廚師扮相。說到我公婆,我終於知道D的創意是怎麼來的了。他倆在我們婚禮趴踢的前兩天都還在唸說不知道該做什麼造型,結果,我公公想出全身衣服倒著穿的雙面人造型,而我婆婆在我們家餐廳拿了些麵、筷子跟免洗碗,自己用膠黏一黏(那盤子是打不翻的),穿上李排骨酥的圍裙,就成了道地的麵師傅!

 

我們知道大家當然都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但是,我跟Derek二人在婚禮前為了這個變裝大賽的獎品也是傷透了腦筋。希望是一個有意義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從餐廳禮券(沒意思)到 i-phone(沒錢)都想過了,最後終於想到一個(我們覺得)相當有意義的禮物:

 

 

畫家到場親自量身作畫

 

我們到淡水去找了一個漫畫卡通畫家,把他相當昂貴的星期六晚上整個包下來,然後讓他在陽明山上幫我們當天的前三名變裝者作畫。當天的前三名分別是:

 

第三名:

Phoebe-332.jpg 

 

第二名:

316.jpg

 

第一名:

240.jpg 

 

雖然這個作家當天有給我們混水摸魚的傾向,但是經過新郎的嚴厲批評,他總算是給我們交出了比較滿意的作品。雖說這個變裝大賽殺了大家不少腦細胞,但是,它也殺了好一部份我們的荷包阿!總之(不會結尾了),我們來大喊一下:

 

變裝大賽成功!(喊『薩』然後大家往四面八方散開)

 

 

更多變裝照片請進: 創意變裝大賽精彩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