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男生應該都認為婚禮是為了女生辦的吧!?一般婚禮的大多數橋段,通通是繞著女生在進行,新郎其實都只是配角。如果男人們願意(跟有膽)講真話,相信10個裡面至少會有七八個會說結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畢竟從八歲開始就拿著芭比跟肯尼在預演自己婚禮的通通是小女生阿!所以,如果新郎願意全力地配合新娘演出,給新娘想像中的婚禮,那已經算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了。

只是對我來說,我要的比這個多一點點,我不要新郎只是在配合新娘,我希望新郎自己跟新娘一樣也很期待自己的婚禮,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而不只是新娘的事吧!?所以,在一開始在跟Derek討論我們的婚禮時,我就一直問他他覺得怎麼樣的婚禮好玩?怎麼樣的婚禮你會很想參加?我逼他google有趣的婚禮長怎樣,然後從他給我的答案中,我們再一一去討論在台灣實行的可能性。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個步驟,所以我們的婚禮才會變成:

 

1. 在一個野外的露營地舉行 ← 因為新郎是一個超級熱愛大自然的人

2. 每一個賓客都要變裝 ← 他說這樣大家才會有參與感

3. 整個們婚禮就像一個園遊會 ← 這樣新人才有辦法真正跟所有朋友互動

 

還好,關於這個辦活動,本人也是火裡來水裡去了很多年(撥劉海),所以設計一個兩三個小時的團體活動對我而言還不是太難的事:

1. 遊戲說明.jpg

 

有了活動大綱,再來就是找帶活動的人。雖然我離開康輔社很久了,但是因為當年我有把我的胞弟帶進了康輔社,所以當我一聲令下,我這個才華洋溢、陽光帥氣的小弟馬上幫我撂到了十幾個小幫手:

079.jpg  

這幾個被找來當關主的人可都是人才,大家各自都是幫各種高中大專學校辦過營隊的活動人。(而且不乏單身的帥哥)

 

我把整個活動設計成一個大型的闖關活動(行話叫大地遊戲),每一個賓客各憑闖關卡闖關,玩完所有我們設計的遊戲就可以得到精美的禮物一份。這種活動只要高中大學時期有參加過社團活動的人就都會知道,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婚禮上大多數的遊戲都是美國園遊會的遊戲,跟一般我們台灣社團活動裡會玩到的遊戲不一樣,台灣的活動鋼架+美國的遊戲,我們整個就是中西合璧地很徹底。要辦這個闖關活動,我們有太多的事先準備工作得做,還好我那帥氣逼人的胞弟還有弟妹整個幫了大忙!

054.jpg 

闖關卡是他們幫我們設計製作的。

 

214.jpg 

各個遊戲的解說海報是他們兩人親手一張一張畫出來的。

 

233.jpg 

這對夫妻多才多藝也就算了,今年還給我生了一個每次看就會讓姑姑我融化的小老虎~有沒有這麼美滿阿這一對!

 

總之,有了我弟跟弟妹的幫忙,我跟Derek真的是如虎添翼,只要擔心活動器具的採買跟製作就好了。接下來,就是活動的執行部分囉!

 

1. Suck and Blow 天造地設 (← 對,中文名稱就是跟遊戲沒啥關係,純粹只是想要講講吉祥話而以~)

1111126017.jpg 

 

suck and blow.jpg 

後來大家發現年紀越長這個遊戲越拿手!我們的兩對父母的嘴巴簡直就像是活動式吸盤,打敗當天在場的所有年輕情侶!

 

2. Know Them Down 永結同心

knock them down pics.jpg 

 

3. Kissing Booth 百年好和

1111126018.jpg 

我把這個肥缺給了我單身的大哥,希望給他製造一點機會......

 

kissing booth preparation.jpg 

事先的準備工作也不含糊,為了這拍這背景我可是跟我阿妹來來回回商討了相當多次才決定的。

 

kissing booth.jpg 

你給他看看~有了一個拍照背景,照起相來效果好很多捏!

 

4. Pictionary 琴瑟和鳴

222.jpg 

來玩個猜一猜的遊戲:請問這一張圖片中除了海報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們手工製作的呢?

 

pictionary preparation.jpg 

答案是這個撐住白板的畫架,英文叫easel,用幾根B&Q的木條跟幾根螺絲就可以了。(是誰猜白板前站的那個人!?)

 

pictionary 1.jpg 

這是我從Nalley家學到的最喜歡的遊戲之一,相當希望把這個有趣又健康的遊戲在台灣推廣出去!教老人家玩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喔!

 

5. Ping Pong Race 永浴愛河

ping pong race.jpg 

這一個遊戲本來新郎是要大家端水盤的,是新娘心腸好怕大家玩相太狼狽,所以硬逼新郎把它換掉,不客氣不客氣~

 

ping pong race 1.jpg 

看來這遊戲很難,大家都超專注的!

 

6. Ring Toss 天賜良緣

ring toss 1.jpg 

這個遊戲獲得當天相當多人的好評,套圈圈果然是歷久不衰的遊戲阿!

 

7. Ping Pong Launch 良辰吉時

ping pong launch.jpg 


ping pong launch .jpg 

這個遊戲榮登當日最機車!聽說有人玩到想要打關主,其實這樣真是冤枉關主了,要打應該是打新郎,因為活動是他設計、道具是他製做的,所有怨氣應該都算他頭上啦!

 

婚禮過了三個星期後的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這個這麼繁雜大型的活動我們是怎麼給它做起來的,我想,大概要謝謝所有所有當天在場的人,小幫手認真帶活動、賓客盡情玩遊戲,還有,從來沒有給我失望過的,我們的------

 

 

 

 

 

 

 

 

 

 

 

 

李家媽祖阿~~~~

 

 

 

 

 

 

 

(碎嘴非:彎摳.jpg   這...會不會跳太遠?)雖說我是一個時尚的都會女性,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卻是那一點人為無法控制的運氣。婚禮前一天我們特地去跟媽祖聊個天,希望她當天幫我們橋一個不要下雨但是也不要太熱的天氣,結果你看看~當天整個豔陽高照,四五點時我一度聽到雷聲以為要下雨了,但是雨終究沒有落下來。事後Derek跟我說,他當晚還有跟媽祖說謝謝咧~(怎麼說的我就不得而知,我想大概是用神交的方式,像在腦海中說個"Thanks Ma-tzu. You're the shit."然後還想像自己的右手握拳打胸口兩下那樣)

 

整理這些遊戲的照片真是殺死我身上不知道幾億個細胞~大家要給我進去看一看後某? (然後看到眼熟的照片不要吃驚,很多照片是從大家的FB偷來的啦!)

 

大家一起來遊戲園遊會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