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婚禮選辦在這樣的一個地方:

P1020944.JPG  

人家拿來露營用的場地,只有照路的昏暗燈光,沒有舞台、沒有音響設備、沒有冷氣、沒有桌椅。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一心忙著找桌椅、找燈光音響、架舞台之類大項的事情,等到一切都有眉目之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但是這樣都弄好了之後,這場地頂多像一個救國團的晚會活動地點,哪裡有辦婚禮的FU阿?我不是那種要浪漫唯美、滿天氣球、滿地花瓣的新娘,每每看到其他準新娘花好多天的時間在製做接待桌的金蔥簽名筆或是親自縫製送客的小熊玩偶時我都身體整個『恰壓』起來,我待做列表上事情一萬件,哪有時間跟你一針一線縫什麼洋娃娃啦!所以我對結婚場地的標準就是-- 至少要看起來有像在辦婚禮的樣子-- 就好。雖說我沒有什麼美感,但是,我有估狗大神。速速上網看人家怎麼做婚禮佈置的:

Picture 21_2.jpg    IMG_6226.jpg    

不成不成,通通還是太複雜。幾經思量討論,因為這個露營場在天黑之後燈光相當昏暗,所以晚上的照明設備我們本來就是要自己張羅的,那倒不如就把燈光弄美一點,至少會增加一點浪漫的氣氛吧!?所以我又投入了夜晚燈光設計的研究,然後我看到很多人都會用燈籠來當晚上的燈光佈置:

 

page.jpg

 

我給Derek看了幾張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然後說:『我要這個』,他看了看,說"OK!",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婚禮場地的佈置方向。

 

當Derek很爽口地答應我那樣的場佈時,我心裡其實是覺得他在應付我的(畢竟他當時是一邊打電動一邊回答我那個問題),但是,時間漸漸地逼近,我又問了他好幾次,燈籠照明的主意真的可行嗎?他每一次都跟我說沒問題,所以這男人當初不是隨口呼弄我的捏!現在,連我都開始好奇他要怎麼把一切元素兜起來了。

 

1. 場地丈量

021.JPG

哪裡有樹?樹跟樹之間有多遠?電線要牽在哪兩棵中間?這些都要先量出來。

 

2. 電路設計圖

019.JPG

再根據露營場的地勢跟營區供電力去計算所需的電線長度及電力伏特。

 

3. 燈籠吊燈造型設計

020.JPG

燈籠要用多大的?什麼顏色?怎麼襬?然後怎麼把一堆燈籠固定在一起?這些都要先想過。

 

等我們有初步的想法之後,我們就開始購買需要的材料,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賣彩色紙燈籠的店家,然後我們再到B&Q買燈泡、電線跟其他200樣我不知道Derek要用來幹嘛的工具,再來,就通通是Derek的工作啦!

 

022.JPG

基絲一整地,也不知道他在幹嘛。

 

024.JPG  

第一條通路完成,先測試一下。

 

038.JPG

所有通路完成,D說要插著電讓它們亮一晚來確保到時不會跳電。

 

084.JPG

商家沒有提供的燈籠沒有我們要的顏色,所以得去買噴漆來自己上色。

 

170.JPG

台北婚禮的前一天,我們就先上山佈置電線。

 

190.JPG

那梯子用起來讓人很膽戰心驚,感覺隨時會倒下來的感覺。

 

196.JPG

公公婆婆飛了半個地球來為我們出賣勞力,好感動~

 

199.JPG

公公60歲人了,爬上爬下還是好靈活!

 

204.JPG

所有的電路線通通集合在舞台中央的樹枝上,D後來還很小心地把它藏在一個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069.jpg

婚禮當天再一一把燈泡跟燈籠掛上電線。

 

077.jpg

當天幫手很多,但是因為只有公公前置作業有來,所以知道怎麼安裝。

 

161.jpg

我這婆婆,除了『史上最讚婆婆』的稱號之外我想不出更適合的她的title。

 

166.jpg

這個男人戴著我2010夏天最新添購的蝴蝶結遮陽草帽,在我們婚禮前的兩個小時爬上爬下、跑東跑西、大吼小叫。

 

167 (2).jpg

雖然帽子很娘,但是這張照片卻散發出濃濃的男人味。

 

089 (2).jpg 

Ta-Da!!!  史上最搞剛的婚禮燈光場佈完成!

 

 DSCI0244.JPG

入了夜,開了燈就有一種浪漫的氣氛~

 

IMG_1543.jpg

加上彩色燈籠照明,露營場就整個有婚禮的FU啦!

 

經過這一搞,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Carrie上身),會不會花個幾個小時做幾隻金蔥筆跟縫幾隻動物玩偶比較省力阿!?

 

(碎嘴非:妳還好意思說?我看費力的人根本就不是妳吧!?彎呸

 

 

想買紙燈籠的,來這邊:欣凱藝品網路批發中心

想考慮在這場地辦婚禮的,來這邊:菁山遊憩區

想看更多場地佈置照片的,來這邊:史上最搞剛之婚禮場佈

想找這種多才多藝又加送超棒公婆新郎的,來這邊:遇見妳的百分百新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