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太那裡受盡屈辱(不是因為人家人不好,還不知道原因的要點進去我原文看一下)回到家之後,我整個人意志消沈了好一下。不過還好生性樂觀,我馬上就東山再起,繼續投入孤狗大神的懷抱中了。當我正在網海中載浮載沈的時候,突然間我似乎覺得有人輕輕地打開了我的天靈蓋,然後我竟然想起很久以前好像不知道跟哪一個朋友聊天時他好像有提到Fiona這個名字。孤狗了一下,就找到了這家賴惠蘭Fiona Lai婚紗禮服設計。逛了一下她的網站,看了一些客人的迴響之後,我再度重燃信心,打個電話跟Fiona本人約了時間之後我就在下一個星期六來到了在永和市中和路上(→好清楚的地名,1624515040.jpg賴蕙蘭婚紗禮服設計。工作室其實蠻明顯的,但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還是走過頭,因為Fiona的工作室在一棟公寓大廈的裡面,沒有直接在街上的招牌,所以很容易密司掉,不過位置大概就是在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出站後的右前方方位,找一棟大樓,然後眼睛睜大認真看,應該就可以找到。

 

要到到Fiona這邊訂做禮服的客人都是必須先預約的,因為她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第一次見到Fiona的感覺相當良好,她是一個很親切的設計師。我帶著我薄薄的幾張婚紗研究資料,一一跟她說我想要的禮服設計,她很有耐心地聽完之後跟我說了他們那邊全新訂做的的禮服價格會比較高,因為要重新打模子之類的,所以她建議我先試試看現場有的白紗,看看哪一種感覺我最喜歡,然後再來做決定。

 

之前一直一直聽結過婚的新娘們說禮服一定要試穿,一開始我是覺得很麻煩,都活30年了,哪裡會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款式的衣服?而且每一件禮服穿脫都好麻煩,我們的婚禮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項要處理,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耐性在那邊一件一件穿穿脫脫。不過,既然人都來到人家的地盤了,我就姑且試個一兩件吧!然後,在更衣室的布簾拉上之後,我從鏡子的反射看到Fiona本人帶著白色的手套站在我身後,幫我送上第一件禮服,然後很仔細小心地幫我把禮服穿好、拉好、整理好。說實話,我當時的感覺實在是棒透了,跟之前在方太太的時候,我必須自己在更衣室裡面套衣服,然後拉鍊拉一半拉不上去還要開門叫門外的阿妹來幫我拉拉鍊的情景實在是差太多啦!然後換好衣服之後,布簾一拉開,我往後退了一步,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

 

原來我這種五短身材也可以穿白紗!

 

跟之前試穿白紗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覺,我第一次覺得穿著白紗、站在鏡子前的自己竟然是好看的-- 感覺不胖,身體變的有線條,然後,一點都不像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我心中一陣狂喜,順著Fiona的建議,又試了好幾個款式,竟然通通很好看。沒圖沒證據,先來看看幾張試穿照:

款一:

06182010484.jpg 

相當有設計感的一件禮服

 

06182010486.jpg 

後面更是整個是霸氣到不行

 

06182010489.jpg 

手工超級細,時尚人妻S可是一針一線在檢查的捏!

 

06182010490.jpg 

那朵花真的好飛遜阿!

 

款二:

06182010492.jpg   不規則的抓皺    06182010494.jpg 

06182010496.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小腹平坦到不行,腰身整個出現了!

 

06182010497.jpg 

另一邊也好好看阿!

 

款三:(因為身為小腹婆,所以這一件挖奔郎穿起來沒有人妻S美,所以就放上時尚人妻S的試穿照)

06182010499.jpg

小花遮臉是因為時尚人妻S相當低調,可不是因為人家長相失禮,她本人可是大美女一個!

 

06182010503-1.jpg 

我真的沒有誇張,當初時尚人妻S就是坐在那個木板地上捧著這件禮服的裙尾至少重複了20次好漂亮好美喔~

 

然後我忘記在穿到第幾件的時候,當Fiona一幫我綁好繩子、我踏進他們準備的高跟鞋往後退了一步之後,我再度第一次發現(在Fiona這邊體驗了好多第一次阿!),活了30年都不敢露手臂的我,竟然可以在又露肩又露手臂的情況下顯瘦!!!不誇張,這對我真的是有如神蹟一般阿!這下子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不應該是我們改變自己去適應衣服,應該是要找對的衣服來襯托我們自己才對;原來不是我身材有多奇怪,而是一直沒有穿到對的禮服。← 後來跟Fiona聊天她才跟我說她在一開始我剛踏進門的時候就先說自己身材很奇怪,禮服很難穿得好看時一頭霧水,她說像我這種瘦瘦身材(←就說Fiona人很好了咩!)的新娘最容易找禮服穿了,哪有什麼難穿的問題?所以(換氣),當天我就付了訂金,即使我最後選中的婚紗價格比我之前的預算足足多出了「很多」倍!但是我的時尚顧問有用人妻S一直跟我說,那樣的價錢可以做到那樣品質的衣服實在是太太太太划算了!當初她也是花重金買了她的夢幻婚紗,但是在看過Fiona的作品之後,人妻S一直在欷噓相見恨晚,還一度說出我大概是會是截至目前為止,穿的白紗會讓她羨慕的新娘這一種重話!好啦!我想很多人一定等很久了,現在,ladies and gentlemen, 請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菲北的婚紗出場!

 

P1030560.JPG

在Fiona那邊的試穿照

 

IMG_0628.JPG

在崙背婚禮有加上白紗溫柔端莊嫻熟的造型(身上一堆有的沒有金跟花是被強迫一定要戴上的,我跟我的造型師都很為難,唉~)

 

IMG_0631.JPG

白紗是在Fiona那邊訂做禮服的配套之一,我很喜歡這白紗簡單的線條感

 

IMG_0943.jpg

台北婚禮青春洋溢的造型

 

IMG_0952.jpg

很多層的紗才能在轉起來時有這種線條感

 

IMG_1339_Edit.jpg

後面馬甲的設計不但讓我顯瘦而且感覺很別緻,連我的婚禮攝影師『們』都說這一件白紗真的好看!

 

IMG_1346_Edit.jpg

裡面的澎裙也是Fiona幫我準備的

 

IMG_1511.jpg

大家說說,這樣誰看得出來我本人才15*公分!?

 

想當初我剛下了訂金,回到家跟我husband-to-be講我花了多少錢買白紗時,他還一度幾乎翻臉,在那邊算花那麼多錢在只穿幾個小時的衣服上是多麼地沒經濟效益...在我聲淚俱下地跟他發了大飆之後,他決定耐心地等待,終於一個多月後在婚禮當天第一次看到我的白紗造型:

IMG_0612.JPG 

我很確定當他在見到我白紗造型時,眼眶是迅速積淚泛紅的,然後大概有5分鐘的時間一直地盯著我上下看,說那個錢果然花得有值得,說難怪時尚人妻S會羨慕!

 

IMG_0614.JPG 

感人的氛圍太強烈,在一旁的阿妹也陪著紅了眼眶。

 

IMG_0629.JPG 

一直到後面我們要繼續結婚的行程時,這男人還一直無法把他的眼光從我的白紗上移開。

 

這件白紗,我真心地覺得用『夢幻』這兩個字來形容真的不為過阿!

 

慾望城市裡的Carrie、有用時尚人妻S都有說過,當妳穿到那一件『對的婚紗』的時候,妳是會知道『This is it!』。我其實一直是不相信的,不過是件衣服,哪來那麼多有的沒的心電感應?但是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她們說那句話的意思了,不是在妳穿上那件衣服時會通靈地聽到衣服跟妳悄悄說『就是我~就是我~』,也不是穿上那件衣服時會突然讓妳從蔡閨變林志玲,而是在那一刻,妳會覺得自己是美麗的,以前沒有想過自己也有一天也可以這樣穿但是今天卻發生了,然後重點是,那種感覺是不勉強、很自然舒服的(當然不是說像穿睡衣那種舒服),妳會覺得,對!這件衣服就是我,就是我(想)給人家的感覺(像試穿的大狂花款一雖然很有型,但是我就是覺得它不太搭我的調性,雖然不難看,但是就是不是我的感覺)。沒有什麼玄妙的觸電感應,完全就是當妳看著鏡中的自己,然後有沒有那種『媽呀!我怎麼可以這麼美!?』的反應而已。有參加到我們婚禮的朋友就會知道,我們婚禮有太多其他事情要我操心,所以我一直沒有什麼要當新娘的興奮感,反而比較多策劃流程的壓力,但是一直對自己當新娘沒什麼感覺的我,

 

--- 真的是在穿上這一件白紗那一刻開始期待成為新娘的 ---

 

謝謝Fiona,幫我找到我的夢幻白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