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格務公告


★ 想寫的東西依舊太多,手上有的時間仍然太少。

★ 想發摟滷蛋&海帶最新消息請按這邊→→→The Egg, The Seaweed & More

★ 想看認真工作最美麗的女人請按這邊→→→ Exploring Through English


自從婚禮的主題消息散播出去之後,有很多的朋友憂心重重地跑來跟我說他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裝扮』。(好吧!我承認我扯謊,其實只有一兩隻小貓用雲淡風清的口氣跟我提過這件事,我想現在大多數的人心理都打一個『在等婚禮的前一個星期再趕快在網路上標一件護士或是什麼平凡職業的制服』的算盤吧!?)。也有不少人(這沒扯謊)跟我抱怨過這種主題太為難普羅大眾(大家心裡的OS我知道→不能就打扮地漂漂亮亮然後開開心心地地去吃一頓飯就好嗎?)。不過!雖然一開始這個變裝主題完完全全都是新郎的唉低兒(完全沒有在逃避責任的意味兒),但是,以婚禮籌畫到目前這個地步來看,我發現:

 

冰幽阿!你們如果沒有好好打扮,怎麼對的起我們當天要給大家上的菜阿~~~

 

這個上的菜,可不止是當天大家會吃到、喝到的『菜』,還有活動設計、還有節目表演、還有你截至目前為止人生尚未有過的婚禮經驗(媽呀!我話講真重,不過,是實話)。昨天跟之前我提過的那位拍婚紗想法跟我很像的妮可(她現在是婚禮企畫)聊了一下,妮可人很好,在我這個千萬頭緒理不出端倪的當口兒,很中肯誠實地跟我講了她的想法跟建議,提點我這個階段該先照顧到什麼東西,然後她最後跟我說了--其實我們要做的東西,以他們辦婚禮的經驗實在是幫不上太大的忙。因為一般婚禮需要照顧的細節,我們通通不會用;但是一般婚禮人家給你傳便便的東西,反而要我們自己去張羅準備。真的,一開始細想,我就覺得我的『菲比囤積30年終於銷出去之婚禮』企畫書大概會有10頁那麼長......講這麼多,絕對不是在威脅大家使用苦肉計,只是希望一點現實狀況的分析會喚醒大家的良知興趣,試想,參加一個婚禮不但可以吃到美味的、喝到可口的,還可以玩到瘋狂的、看到養眼的...對於主人家只是一個小小的『希望賓客都可以有不同於平日打扮的』要求,又有什麼好跟我們計較的呢?

 

不過,在變裝這件事上面,我絕對是痛民所痛、苦民所苦,跟大家一樣頭大的啦!我一直跟罪魁禍首創意發想的新郎說,我們台灣人不像你們美國人,從小到大每年都在Halloween變裝,一回生、兩回熟,變個幾十次總是會有一些經驗的嘛!他們對於costume party這種主題,通常都是會覺得很有趣、躍躍欲試。回想兩年前,新郎還跟他的麻吉為了學校的萬聖節活動做了一個『鋼彈』出來:

page.jpg

 

我還記得當年他們哥倆把我擋在公寓外一個星期不給我進去,為的就是可以在當天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Image045.jpg

從頭到腳,材料只有兩種:紙箱跟膠帶。

 

但是,這種東西,我們哪裡自己做得出來阿~~~~~  

 

不過不要擔心,我們對大家的要求絕對不是這種層級的。我們希望大家可以朝『你平常時不會有的造型』的方向去思考。所以,睡衣不行、會穿去上班的衣服不行、會穿去約會的衣服也不行。因為我們要給大家上一道很不一樣的菜,所以會希望大家也帶著一個很不一樣的心情來,但是要怎麼帶著不一樣的心情?當然就是要跳脫平日的你自己囉!

 

好的,廢話就到這,以下就給大家在想造型時可以思考的方向。

 

1. 職業:飛行員、阿兵哥、警察、醫生、護士、郵差、空姐/少、廚師、小偷(這是一種職業嗎這!)、忍者、和尚/尼姑(例子越舉越不像話)

要扮一個不同的職業,最好是選制服有明顯辨識度的職業。在台灣的網路拍賣/購物網站上,只要你打入『變裝』、『變裝派對』或是『制服』都會有一些東西跑出來。我私自地研究了一下,這樣找到的東西比較適合想變裝辣妹的朋友,因為你可以看到露很多的護士服教官制服、空姐制服...等等,可以完成變裝還可以一樣很辣,對當天想要吸引一些蜜蜂的蝴蝶姊妹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很有可能跟其他辣妹撞衫囉!(畢竟網路商城也只有那幾家)

2. 超人們:超人、蜘蛛人、貓女、鋼鐵人、蝙蝠俠、地獄怪客...

一些比較經典有名的超人裝在網路上也可以找的到,關鍵字打『萬聖節』出來的就是會是比較這一類的衣服。

3. 怪物/獸:吸血鬼、殭屍、木乃伊、狼人、鬼、幽靈、惡魔、死神...

這一類裡的角色感覺比較能夠自己手工製作,比如說:木乃伊就用捲筒衛生紙把自己纏起來就OK了呀!;又比如說,找塊白布剪個洞讓頭伸過去就是鬼了阿!自己做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4. 名人:Michael Jackson, Madonna, Lady Gaga, Muhammad Ali(拳王阿里), David Beckham(貝克漢)、王建民、李小龍、豬哥亮、還有最近很紅的犀利哥...

名人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方向,因為想要帥、想要美,這個方向會比較可行。不過在選擇時,還是要找一個特色明顯的名人來裝扮,如果挑個馬英九(他是很有名沒有錯啦!),除非靠化妝,不然是很難從服裝著手去裝扮他的。

5. 卡通人物:小叮噹、海綿寶寶、派大星、Dora、cookie monster、仙女、精靈、...

這個............................是給爸爸媽媽裝扮小朋友用的點子。不過當天如果有人真的變身海綿寶寶來,我一定會尖叫、旋轉然後大吼要簽名照的!(海綿寶寶幫我收服了不少小鬼阿!)

6. 電影角色:Dr. Evil(王牌大間諜)、Avatar(阿凡達)、Terminator(魔鬼終結者)、 Lara Croft(古墓奇兵)、 Charlie's Angels(霹靂嬌娃) Darth Vader(星際大戰)、唐伯虎(唐伯虎點秋香)、醬爆(少林足球)...

試著去想,你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些?有哪一些角色你覺得很有趣/美/帥?有一些電影的角色塑造很成功,辨識度很高的。

 

以上只是一些方向,如果真的還是想不出來,那到戲服出租店(西門町那一代超多)走一趟也一定可以給大家很多唉低兒。再不然,請大家去求求估狗大神吧!他真的有求必應,屢試不爽阿!關鍵字打 costume、easy costume ideas、easy made costumes....找網站找圖都可以!馬上就會有你看不完的資訊出現,像我剛剛隨手一打,馬上找到一個『50種最後一分鐘也可以做出來的造型』網站,真的啦!沒有那麼困難的。

 

天知道距離婚禮還有快兩個月的時間,我現在就已經壓力有點大到要開始白頭髮了,搞不好到時大家看到的新娘是白髮魔女(瞧!又一個造型的唉低兒!)也說不定......這一篇提供大家做變裝造型的想法交流,有什麼我沒有提到的大家可以幫我補充補充阿!

 

謝謝大家~我保證當天有用心打扮的朋友一定不會後悔的!(老規矩,後悔的還是可以打新郎)

 

創作者介紹

菲比不尋常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B
  • 我和我的PARTNER 已經選好了
    我現在很"老神在在" 完全沒在怕的啦 哈!

    不過六月壓力就來了!!


    B
  • 說真的,
    我還蠻期待你們兩個會上什麼菜的...

    phyf 於 2010/05/10 00:20 回覆

  • Stephanie
  • 哇! 又是新風貌!!!! 好豐富的"fu"啊~~~你這個新娘也太好心了, 想出那麼多ideas....我到時候一定會好好的大變裝來共襄盛舉的!
  • 恩嗯,你們真是大好咖阿!
    我相信這種變裝,
    老查從小到大應該不少經驗吧!?
    我對你們兩個也有信心啦!

    phyf 於 2010/05/10 00:22 回覆

  • puffy
  • Cool! 這樣一來具體很多耶(讓我想到以前去西門町買律動服的日子 哈哈)
    我隨口邊看邊唸幾樣裝扮給阿良聽 他有點@_@傻掉
    恐怕...需要好好思量一番
    但是 新人都這樣用心規劃了 我們當然要拼下去囉
    See u then, dear.

  • 安ㄋㄟ厚,安ㄋㄟ厚,
    寫出一些點子有幫到大家。
    其實不用一定要我扮成我舉出來的例子阿!
    重點還是要你們扮起來舒服才可以。
    謝謝你們的用心,
    我相信以你之前水裡來火裡去的經驗,
    這一點小事難不倒妳的啦!

    phyf 於 2010/05/10 00:25 回覆

  • Ava
  • 再次看到D發揮創意的照片,我只能說...難怪他娶的到妳耶!
  • 我把這一句話轉述給D聽,
    他問了句:What is that supposed to mean?
    然後我就回了句,那不夠清楚嗎? 沒有三兩三可是娶不到本姑娘的!
    結果他就說"What? All it takes is just some cardboard and tape?"

    phyf 於 2010/05/10 00:28 回覆

  • Stephanie
  • "What? All it takes is just some cardboard and tape?" <--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D真的有一套.....算他狠!!!!
  • face
  • 好可愛喔 XDDDD
  • 可愛? 妳是說那『酥』鋼彈的衣服喔?
    真特別的形容詞! ^^

    phyf 於 2010/05/16 23:45 回覆

  • face
  • 是呀~還有幫你準備的心意也很可愛 XD
  • ㄟ.....那一酥不是為我準備的啦!
    是學校活動所需,
    把我關門外一個星期完全出自於『想現』的心情,ㄎㄎ~~

    phyf 於 2010/05/17 11:03 回覆

  • face
  • 唉呀,拍謝啊~~原來是炫耀裝,但效果真的十足啊!! ^^
    對了 結婚前記得去染個髮,髮色看起來會比較亮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