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鐵定有散發出一種『來跟我講話吧!』的氣質。


今天下午,到信義路上的IS Coffee工作。我人躲在邊邊的牆角,一邊打著電腦、一邊帶著耳機聽音樂,這樣子,就算不是散發出"Do Not Disturb",少來煩老娘的訊息,但也應該不是"Welcome",拜託跟我講話的磁場吧!?但是,繼上次摩托車前載著他幼齡的女兒的爸爸之後,今天的搭訕者又創了年齡上的新高:

他是一位年約六洵的…恩~長者。

整間IS Coffee明明就有近十位的民眾桌上擺著筆電,他老人家就是突然『呼!』的一聲整個人站在我面前,問我:『妳有在用電腦阿?那等一下我有一些問題,可以請教妳一下嗎?』大家也知道,我活生生的就是一個『拒無能』的人,所以,我當然是答應了這位長者的要求。

果不其然,大約30分鐘後,他跟另外一位…姑且稱她為阿姨的人,真的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打開了他們的筆電,然後,馬上就問了我第一個問題:請問,在這邊要怎麼上網阿?

哈!還好這個無線上網的問題我最近小有研究,所以,我很迅速地移位到他們身邊,『開始我們要先檢查可用的無線網路,你們有購買任何一家的無線上網嗎?喔!台北市可以有不用錢的阿?那我們試一試…阿?已經過期了喔?那我們來買一下試用的…對…就是這樣這樣買…恩~可以刷卡…再來,要登錄你的帳號密碼………』結果,我一一幫他們買了試用的wifly、登錄好、可以上網之後,大概已經是40分鐘後的事情了。

我想說,事情就這樣可以告一個段落了,我回到我的座位,才開始要一頭鑽進我的工作,那位阿姨也突然『呼!』地一聲出現在我面前。

「我要先走囉!來,這個請妳吃」然後,她在我的桌上放下一包這個:



ㄟ….滿頭霧水我還是說了聲謝謝,把紙袋已經皺的不像樣、裡面也冷了、塌了的雞蛋糕擺在一旁,心想:『那我可以專心工作了吧!?』

事實證明,我的老天爺今天休假去了。30分鐘後,那位僅存老別別又探過頭來問我說:『請問,我現在要看天氣,要怎麼看?』

……………………………………………………………………………

『他不會連開IE都不會吧!?』我心中一驚,覺得大事不妙。

再一次,我又移位到他身旁說:『您要點這一個小小藍色的e,就可以開一個新的網頁』。

「那要點一下還是兩下?」他接著問。

一下還是兩下? 我現在頭已經有一點漲大的感覺了。

『您都試試看,點一下進不去,就點兩下』

「好好…那…我要怎麼看新聞?」

我好想哭。

『您要等這個白色箭頭變成小手掌的時候,才可以點的進去、才看的到東西…』

「那我要看我兒子寫給我的信,要怎麼看?」

我很有耐心地幫他登入了他的信箱、一封一封地找了所有的信件但還是沒有找到信以後,他老人家很天兵地問了一個問題:

「我這個信箱是昨天新申請的,看的到以前舊信箱的信嗎?」


別別!就算是郵筒,你也沒有辦法在中和的郵筒收到寄去內湖的信阿!


再來的時間,我從新把所有剛剛一個多小時時間教他的東西,再覆誦了一次。他老人家振筆急書地寫下所有的keywords後,我想,我應該可以功成身退了吧!?

結果,他問了最後一個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問題:

「我這個充電器插頭,是三根的,但是這個插座只有兩個洞耶!」

我在心中雙腳跪地,雙手上下地膜拜數次後,我仍是好聲好氣地回答了他的問題,但就在妹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時,我馬上答應了他、並火速地在5分鐘內收好我所有的機司,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IS Coffee。

別別看我收著東西,大概也知道我要離開了,此一時、那一刻,他仍舊『呼!』地一聲出現在我面前(這一對老人家真的很愛『呼!』地一聲出現在人家面前耶!),說:『來來來,那這給妳』。

如果你以為冷掉、皺掉的雞蛋糕已經是令人抓破頭想不出邏輯道理來的謝禮時,那你來給他想看看,這個別別會遞給了我一個什麼樣一個更令人想不出邏輯、更匪夷所思的禮物?

哀壓!文章有點長了,這一次來玩一點不一樣的,請大家留言猜一猜別別到底送了什麼給我?不好意思留真名的就留藝名,等猜測件數超過……10則(第一次玩,不要太貪心),我就公布正確答案。

猜對的,有賞! 快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